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诚信

诚信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5:0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

冬天,清晨早市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大声的叫卖,以及讨价还价的声音,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却有一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和周围的景象行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是一个老汉,大约有七八十岁,满头白发,穿着破旧的皮袄,但神色悠然,他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瓶“二锅头”不时打开抿上一口,他边走边喝,即使有人撞他一下,他也不生气。

只见那老汉慢悠悠的走着,走了一会儿,停在一位卖肉的妇女摊位旁边,仔细看了许多回,犹豫了一会儿,这才开口道:“来两斤排骨!”“好哩!”“那妇女应声喝道,用熟练的手法拿了几块排骨放在秤上一称,刚好二斤,“收您40元。”妇女说,老汉颤巍巍的拿出一个破旧的老式布块,然后将布摊开,“五元、十元&hllip;&hllip;二十五元&hllip;&hllip;三十五元、三十六元、三十七?”老汉显得有些急了。

“钱没带够?”妇女问道。

“差&hllip;&hllip;差三元。”刚才那悠然的神态消失的无影无踪。“没有了&hllip;差了&hllip;”老汉更加支吾了。这时一些人停下脚步好奇的看着他们。看着他那破旧的皮袄,那位卖肉的妇女好象明白了什么:“那三块钱不用给了,不就是三块钱吗?”“我明天拿给你吧”老汉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说。“老大爷,真的不用给了”卖肉的妇女把肉递到老汉手中。老汉感激地看了她一眼,默默地走了。

次日的清晨,依然在早市,却发生了令人十分感动的画面:一位老汉拿出三元钱给了卖肉的妇女,妇女此时才知道,老汉给自己的不仅仅是三元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诚信。

13小五年级:琪娜依

上一篇: 小树的自述 下一篇: 扫墓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