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6:47

我 和 红 领 巾椒江区人民路小学三(2)班 徐樱姿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我把它当作我的心肝宝贝一样爱护。每天早上,我都要对着镜子,把红领巾端端正正地挂在胸前。就连晚上睡觉也舍不得摘下来。不但我自己爱护红领巾,看到别人伤害红领巾,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去制止他。有一次下午,我扫好地,去倒垃圾,可当我经过二(4)班的时候我却站住了。我看到有一位小同学擦黑板时找不到抹布,竟然就解下了脖子上鲜艳的红领巾,当时气温降到零下二三度,把红领巾浸在了水里,又狠狠地揪上来拧干,去擦写满了粉笔字的黑板,粉笔灰纷纷地掉下来落在红领巾上,把原本那鲜红又一尘不染的红领巾弄得脏兮兮的。看到了这情景,我心中燃起了一股怒火,想: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是少先队员的象征,可现在他却用红领巾来擦黑板,就是对红领巾的不敬,此时,我的心中有一股冲动,促使着我走上前去制止他,可正当我要上前去制止他时,我却犹豫了,原来他是我邻居家的孩子,万一他去告诉他妈,那我不就惨了。此时我的心里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爬一样,火烧火燎,不知道怎么办好。正在这时,我忽然想起入队仪式时,少先队辅导员说过,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不顾一切地走了上去说:“小弟弟,你知道吗?刚才把红领巾拿来擦黑板,就是对红领巾的不尊重。”而他却嬉皮笑脸地说:“你怎么知道我这就是对红领巾的不尊重,你又不是红领巾!”我压了压怒火说:“可你知道吗?红领巾象征着我们少先队员的荣耀。”“那是我的事,你管的着吗?管闲事又不是少年队员的职责。”“你伤害红领巾我就要管!”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就上了来。不知是怎么的,他好像是被我的一脸正气镇住了似的。竟乖乖地把红领巾拿到卫生间去洗了一遍又一遍。红领巾又恢复。鲜艳的红领巾在微风中飘扬,此时我的红领巾变得更艳了、更红了。好像在向我道谢呢!

我与红领巾

上一篇: 东部华侨城一日游 下一篇: 我对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