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8:22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国旗的一角,它是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它用这鲜红的颜色向子孙后代诉说着一个个激昂感人、让人热血沸腾的故事,它用这血一般的色彩向世人诠释什么是英勇顽强,什么是坚贞不屈!红领巾也是少先队员的骄傲。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和红领巾之间还发生过一些故事呢!刚入校时,我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都佩戴着红领巾,特别羡慕。虽然我并不明白为什么要系红领巾,但我是多么渴望自己也跟他们一样啊!星期天大我一岁的表姐到我家玩,我的眼睛盯着她的红领巾一刻也不放,姐姐看电视,我也跟着去看电视;姐姐去厨房,我也跟着去厨房;甚至姐姐去厕所,我也站在外面守着。奶奶笑着说:“这表姐妹的感情真好,形影不离!”她哪里知道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看得见戴不了这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啊!所以我绞尽脑汁想戴一戴表姐的红领巾。我想表姐午睡的时候肯定要解下红领巾,到时候我就有机会了。可是表姐中午没有午睡,我的如意算盘泡汤了!一计不成,再生一计。中午奶奶给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可爱多冰淇淋,我和表姐都很喜欢。我努力抵抗着馋虫的诱惑,走到表姐身旁,讨好地说:“姐姐,我的也给你吃!”表姐十分诧异,说:“你不喜欢吗?”我使劲点点头。表姐很高兴地接过我的冰淇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赶紧抓住时机,对表姐说:“表姐,你的红领巾真漂亮!可以借我戴戴吗?”表姐爽快地解下红领巾,然后递到我的手里。我小心翼翼地接过红领巾,但当我系的时候却碰到了一只“拦路虎”:怎么系红领巾啊?我的手笨拙地忙碌着,可这红领巾却偏偏与我作对,我一松手它就散开了,让我一筹莫展。表姐看到我系红领巾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说:“不是这样系的,你看我的!”然后表姐一边说,一边示范着动作要领,终于在她的帮助下我系好了红领巾,立刻跑到镜子前自我欣赏起来。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骄傲了。傍晚,表姐回家了,我恋恋不舍地解下脖子上的红领巾,将它还给表姐,一股失落感油然产生,但我的红领巾的渴望却是丝毫未减。有一天,我发现家里抽屉里有妈妈用剩下的红布,立即计上心来。于是我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拿出那块红布,回想着红领巾的形状,用剪刀剪了起来。在我的一番努力下,一条自制的红领巾完成了。我照着表姐教我方法系好红领巾,一蹦一跳地出去了,看见一起玩的小伙伴,我就炫耀起来:“你们瞧,这是我的红领巾,你们没有吧!”时光流逝,渐渐地我知道了红领巾的由来,也明白了为什么要佩戴红领巾。怀着对红领巾的渴望,我不断努力着,终于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记得那天阳光特别温暖,我站在司令台上,高年级的一位大姐姐为我戴上我向往已久的红领巾。那一刻,我觉得红领巾是多么鲜艳、多么耀眼啊!如今,这条红领巾已经伴我走过了四个年头,是她耐心地教导我,不停地鞭策我,督促我走正确的道路。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上一篇: 学游泳 下一篇: 枯萎与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