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人生的杠杆

人生的杠杆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14

人生的杠杆 杭州信达外国语学校601班黄佳倩我喜欢做梦。在学校里,每天晚上我都会做出不同的梦。我经常梦见我在上课的情景,不过,梦境与现实却往往相反。在梦里,我总是梦见自己不管上什么课,都能够勇敢地举手,自信的回答。记得我曾做过的一个梦是这样的: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其实有很多同学都能够回答,可是举手的同学却寥寥无几。但是,我可是举手同学中的一员哦。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自信地说着自己的答案,不过很遗憾,这个回答是错误的。我并没有特别在意,我知道,这是给我的一个警告。可是,千万别忘了这只是个梦,现实生活中,我却是这样的——老师提了个问题,答案我完全能够想到,但是,我就是没有勇气举手发言!我很想举手回答,可又生怕答案错误,被老师批评。我明白自己应该更加乐观,更加自信,但我却总是做不到!以前我看过这样一则小故事:有一位先生在美国留学时求职,那时候,刚好有一位教授想找助教,薪水不菲。那位先生跃跃欲试,他相信平他那么高的学历,是绝对没问题的,于是,他便报了名。经过筛选,有36人取得了报考资格,包括他在内,一共有5名中国留学生。有很多入围者想退出,觉得希望太渺茫了。但这位先生却非常自信,他在图书馆为决赛做准备。就在这时,另4位中国留学生退出了,因为他们打探到消息,这位教授曾在朝鲜战场上当过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俘虏,肯定会对中国人存有偏见,而不将自己录取。那位先生听到了这个消息后,也有些担心,不过后来,他下定决心要证明自己是优秀的。考试那天,他镇定自若地回答教授的提问。最后,教授对他说:“OK,就是你了。”“我真的被录取了吗!这是真的吗? ”他感到非常意外。教授说:“是的,其实你在他们中并不是最好的,但你不像其他入围的中国学生牞连试一下的勇气都没有。我聘你是为了我的工作,只要你能胜任我就会聘用。”后来的工作中,他们的合作非常默契。一次,他问教授:“您真的当过中国人的俘虏? ”教授回答:“我确实在朝鲜战场上当过中国人的俘虏,不过当时志愿军战士对我非常好,这让我很感动,也一直念念不忘。所以,我对中国人没有偏见,相反,倒很有好感。”后来,那位先生成了一位跨国公司老总。看完这则故事,我感触颇深:我们并不会失败,如果真的失败了,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可见,勇气是多么重要!所以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勇敢!假如人生是一杠杆,那么失败就是阻力点,成功是用力点,而勇气,则是那起着重要作用的支点!勇气,这两个小小的字眼,在你人生的旅途上,它的作用可大着呢!

人生的杠杆

上一篇: 我的孩子最孝顺 下一篇: 我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