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书把我“害”苦了

书把我“害”苦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9:4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把我“害”苦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hllip;&hllip;这些都是赞美书的。可书却把我害“苦”了。

一天晚上,夜深人静,全部人都已进入美丽的梦乡,可是。唯有一个房间灯火通明,我正在一心一意地做着“中秋团圆手抄报”。我终于做完手抄报了,现在已经三更半夜,11点多了。

于是,我便去刷牙睡觉了。但临睡前,我总觉得缺少了一件事情没去做,但一时又想不起来,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像一张一干二净的白纸。我上床睡觉前,看见书柜上花花绿绿的书。大大的标题,精美的插图,使人爱不释手,也令我恍然大悟,我缺少的正是一位老师——书,于是,我从书柜里取下一本“作文起步”。关好灯后,我坐在床头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阵“当当当”的奇怪声音,把我从书中拽了出来,我东张西望,啥都没有,有一头扎进书里了。那一本书,像一位老师;像一位老师;那一名名小作家,像一位位小指导员;那一篇篇故事,像一幅幅已粘上双面胶的美丽的话,死死黏在我的脑子里,怎么扯也扯不掉,使我终生难忘。

我终于把那本书看完了,但四周寂静无声。哇!惊心动魄,12点了打破了我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我上下眼皮打架,使我想睡觉。我一倒下就呼呼大睡,梦见自己成了公主、皇后、主子、大王&hllip;&hllip;

这本书把我害“苦”了,是我睡眠不足。但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因为我又收获了新知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hllip;&hllip;这些话真没说错。我每读完一本书,就像得到黄金般开心。

联和吴汉小学五年级:晓慧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