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钢琴——一场游戏一场梦

钢琴——一场游戏一场梦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4:14

钢琴就像是一场游戏,当我按下“play”键的时候,代表着我要每天与钢琴接触。游戏的开头往往是充满新意的。按下一个个钢琴键的时候,心中总是不由自主的涌出一种自豪感。尽管这个乐器让我花了许多时间,但我还是乐在其中。那时候天真的我只是把钢琴当成一种玩具,有兴趣就用,没兴趣就丢掉。可是我却万万没有想到,学钢琴并非那么单纯。一个个阶段的深入,我似乎已经到了游戏的最后,就像对游戏已再熟悉不过了,甚至开始有一些厌恶。冬天里,人们带着暖和的手套保暖时,我却要伸出已经冻僵的手指,触摸着一个个冰凉的钢琴键;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的手指放的姿势让别人可看上去不顺眼,只要弹得断断续续,只要有一段曲子弹错了,等待我的就是一巴掌扇在我的脸上,敲在我的脑袋上,或狠狠地把我的手甩在钢琴键上,然后说一声:“重新弹一遍!”弹琴也可以说是一场梦。一场美梦,一场噩梦。就在这么严厉的“逼迫”下,我有了一次机会参加温州的钢琴比赛。这是我十分高兴:要不是去学钢琴,我能去温州参加比赛吗?我所谓的噩梦就是我弹钢琴留下的后遗症:我两只手的小拇指。因为弹钢琴练久了之后,我的小拇指伸出来就是弯的,再怎么使劲我的小拇指也直不起来。这两只小拇指也许就是我童年的“梦痕”吧。还挺有纪念意义的,毕竟我经历了这么一次。当这个游戏“game over”了,当这个梦已经走到最后了,我的“钢琴生涯”也结束了。也许,这个半途而废的后果是我懂了一些,大概要长大之后才能理解吧。

钢琴——一场游戏一场梦

上一篇: 一步的跨越 下一篇: 校园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