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老顽童”爷爷

“老顽童”爷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9:54

我的家庭是快乐幸福的,有勤劳的妈妈、能干的爸爸、慈祥的奶奶、幽默的爷爷,还有我这个调皮的“小精灵”。尤其是爷爷,虽然已经年过六旬,但依然爱玩、爱逗大家笑,十足一个“老顽童”。爷爷一头差不多花白了的短发,小而精神的眼睛,高又挺直的鼻梁,性格开朗。嗜好:看报、睡觉、讲笑话。在他身上最最具有特色就是一个走到哪里都挺着的啤酒肚。平时,爷爷单就这件搞笑道具,不将全家搞得笑声震天是不罢休的。瞧,现在爷爷又用他的超级大肚作为辅助道具,向全家的笑穴发起攻击了。听奶奶说:最近爷爷正在看我的笑话全集,每次不是笑痛肚皮,就是笑翻在床上,根本没有大人的样子。看来这次又难逃“火山爆发”、“耳膜受损”的危险。“各位请注意,各位请注意啦!”爷爷吆喝起来,“今天,我将会向大家讲一个《健忘草》的故事,谁都不要错过机会啊。”只等每个人都坐稳了,爷爷就开始用洪亮的声音滔滔不绝地讲述起来:“从前有一对夫妇,他们很幸运地得到了一位老神仙赐予的一株健忘草。它能使每个人忘记悲伤的事……”爷爷边讲边踱着步来回在我们面前走动。时不时地颠动着肚子,仿佛故事是由肚子里抖出来似的。这时,传来“吱吱”的叫声(是我故意发出来的),爷爷终止讲述,俯下身子搂着肚子仔细寻找发出可疑声的东西,半天也没找着。大家都暗自发笑,谁也没告诉他。忽然,只见他笑容可掬地叫:“看来我的故事讲得太好听了,连老鼠也来为我捧场。”随后便一本正经地清清嗓子。全家(除爷爷外)轰然倒地。以上只是这“老顽童”爷爷讲笑话,但他的玩也是不在话下。那次,我也是出于卖弄,踢起了一时风靡全校的毽子。恰巧碰上刚散步回来的爷爷,他见了,也不知哪来一股玩劲,提出要和我赛一场。我得意洋洋的说:“没问题!”心想有爷爷的“啤酒肚”的帮助,我还用愁比赛不能获胜吗?比赛进行得很快,不知是我求胜心切还是怎的,多半是爷爷获胜,我被突如其来的失败吓得不知所措。爷爷倒春风满面,“啤酒肚”也随着毽子一上一下的,仿佛也在向我挑战,再来一次如何?又听见爷爷得意之声:“我有先见之明,想当年,我可是踢毽子高手啊……”唉,又来了,这“老顽童”总喜欢对自己的陈年旧事夸夸其谈。“老顽童”的名号已经在我家传开了,爷爷也不生气,任由我们这样称呼。爷爷凡事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所以他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而这对我家也不是一件好事吗?

“老顽童”爷爷

上一篇: 枫言疯语 下一篇: 好玩的老鹰捉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