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一只鸟儿的遭遇

一只鸟儿的遭遇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9:08

一只鸟儿的遭遇

一只鸟儿的遭遇

我是一只小鸟。我与爸爸妈妈生活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与我们的“街坊邻居”和睦相处,生活得很快乐。

那座森林,广阔得一眼望不到边际。当风抚过大地与树梢时,那一片连着一片的绿色,像海浪一样翻滚起来。从林中掠过的我们就好似水底自在畅游的鱼儿一样欢快。一片片树叶上的纹理是我们的课本,树丫是我们的椅子,在森林里,我们着群鸟儿跟着风的声音歌唱,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

清晨,太阳公公刚刚展开它那慈祥的笑脸,我们这些小鸟就开始了一天中的必修课—歌唱。

由树叶指挥着,风儿伴奏着,我们展开了歌喉。大地被唤醒了!花儿打开了手臂,小草伸了个懒腰,动物们睁开了双眼……露珠收到了太阳公公送给它的礼物—一件彩色的衣裳,露珠穿上了彩衣显得更加美丽了,花儿们为它鼓起了掌。

这是多么美丽、和谐的画面啊!可人类却打破了我们美好的生活!一天,很多很多的人来到了这里。他们坐在有四只脚的怪物上,那怪物吼叫着,尾巴冒出黑烟,呛得我们跑地跑,散地散。由于惧怕那些怪物,我们一个个都躲到深山中去,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渐渐地,我们发现树一棵棵的少了,连不起一片片绿色。在某一处地方还好象失火似的不停地冒烟;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如今以堆满了垃圾和废水;还有很多的四脚怪物从这里运走一张张白色的东西,据说它们叫纸。森林整个变样了!

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生活了一段时日。可是更大的灾难还在后头呢!没多久,四脚怪物成群结队地来了!它们带着更多的人来了!人们把各种闪闪发亮的扳子拿了下来,好象要做什么大工程。因为这些,山林的居民更加恐慌了,有无数家族搬离了这里,少数留在这里,包括我们。慢慢地树木消失了,很多方块一样的建筑占领了这片土地。我看见许多笑着的孩子搬了进去。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欢笑着住进去的地方是用毁灭我们家园的代价筑成的!我们生活的地方就这样被毁灭了,谁又知道我们心底的那份无奈?

我们被迫离开了那儿,带着悲哀与无奈离开了。人类的所作所为被大自然无数次惩罚过,这就是用我们的痛苦换来安逸的代价!我们不曾向你们索要过什么,只要你们给我们点栖息的地方就够了。世界上很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绝,如果再不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终有一天,灭绝的可能是人类!

这就是我的遭遇,一只鸟儿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