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彩虹的颜色

彩虹的颜色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0:26

我最喜欢的是彩虹,它有七种颜色,却能自然的融合在一起,像春花般娇艳,如夏花般绚烂。它常常涌现在我的心底,又时常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个夏天,我被越来越难的功课压得喘不过气来。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常常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我开始整天不写作业,我的老师也拿我没办法,一次次地在我的作业本前叹息着。 过了几天,老师把她调到我的身边。一头短短的头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对招风耳的下边配着一套彩虹桥一样的运动服。我知道是老师安排她来帮助我的。她学习很好,也爱助人为乐,我很想和她做朋友,可一想到她在我身边指手划脚监督我写作业的样子我的心里就不痛快。为了这,我骂过她,还在她起立的时候把她的椅子搬走,使她狠狠地摔了个屁股墩,可她从来不和我计较。摔哭了,一会就又笑了,看着她那雨后彩虹般的笑脸,我后悔极了!一个学期后,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也奇迹般地到了班里的中上游,而我们更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时候,我起晚了,顾不上吃早饭,她就把自己带的面包和奶给我吃;我的家庭作业完成得不好,她就利用课间休息为我补课;让我记忆最深的是:有一次我病了,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是她把我带到医务室,吃上药后又把我送回家。我当时头疼得利厉害,她就一直待在我身边像个大人一样照顾我,给我最体温、倒水,忙得不可开交。迷迷糊糊中我只看到一道彩虹的光芒围绕在我的身边,我知道那是我的同桌穿着彩虹运动服,她不会丢下我一个人,我就觉得心里很踏实,然后慢慢睡着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那抹彩虹的颜色虽然模糊在我的眼中却清晰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在我绸缎似的记忆里,她就像一道雨后的彩虹,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温暖着我,在我快乐的时候为我增添了七彩的光芒。今天我要对她说:我的同桌,谢谢你对我的帮助!彩虹用七种颜色汇聚成的颜色,那是爱的颜色,也是我们友谊的颜色!

彩虹的颜色

上一篇: 运动会 下一篇: 丢失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