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乌鸦和狐狸》新编

《乌鸦和狐狸》新编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52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暗暗发誓再也不上狐狸的当了。这一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可她在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食的狐狸看见了。狐狸心想:哈哈,机会又来了,我不能放过这顿美餐,得再从这只乌鸦嘴里把肉骗来。

《乌鸦和狐狸》新编

说干就干,狐狸走到大树边,清了清嗓子,说:“乌鸦大哥,您真了不起,比我小,本领可比我大多了!”乌鸦见狐狸故计重施,心想:夸我,想我张嘴?没门儿!

狐狸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它一跺脚,大着嗓门对乌鸦喊:“你这只臭乌鸦,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上次那块肉太难吃了,我吃了差点吐了。”乌鸦一听,生气极了,正想去啄狐狸,但她想起了嘴里的肉,瞥了狐狸一眼,没动弹。

计划两度落空,看来这只笨乌鸦变聪明了不成,狐狸似乎有点黔驴技穷了,“呱呱”几声老乌鸦的叫声传来,狐狸突然想起“乌鸦反哺”的故事,心想:乌鸦最孝敬父母,我何不利用利用,不信它不张嘴。

狐狸立刻挤出几滴眼泪,哭道:“我三天没吃饭了,我也罢了,我的母亲都饿得走不到路了,呜呜……”乌鸦不忍心了,说:“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谁知一张嘴,肉掉了,狐狸赶紧上前,一口就吞下肉,连细嚼慢咽也顾不上了。谁知过了一会儿,狐狸就觉得肚子痛极了。原来乌鸦一不小心找到了块坏肉,却被它骗来了。

“呜,我的命好苦啊,费尽心思却吃到了一块坏肉呀,呜呜……”狐狸大哭道。乌鸦偷偷地笑了,“幸好我没带回去给孩子们吃,不然就糟了!” 指导教师:张丽红

上一篇: 足球赛 下一篇: 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