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舅舅谢谢您

舅舅谢谢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7:13

舅舅谢谢您

舅舅谢谢您

我有个小舅舅,他中等个儿,方方的脸蛋,大大的头,我非常爱他。因为他每次来都给我带礼物,而这一次我更爱舅舅了。

那次舅舅来我家玩,我吵着要跟他下围棋。舅舅微笑着同意了,我立刻摊开棋盘和小舅舅比赛。

比赛开始了,我们紧张地望着棋盘,那一刻,仿佛时间都凝固了。我望着密密麻麻的棋子,思考着如何下。左思右想终于找到一个地方下了下去。正好我翘起下巴洋洋得意时,舅舅说:“错了,如果我再下两颗的话你的子会怎么样?你不能下这里的。”“好了!”我大叫一声。心想:好好的一盘棋,竟然上起一堂围棋课来了,真是的。我不是下得不错嘛 !刚刚举起棋子要下时,舅舅又说:“啊,又要错了。”“好了!”我皱着眉头,大声说:“你去当围棋老师好了!”

接着是一段沉默,我突然意识到,小舅舅只是告诉我哪儿错了,并没有什么要当围棋老师呀,只是我错怪了他。我的鼻子酸溜溜的。刚想向舅舅道歉,舅舅已经语重心长地说:“慧慧,你不能骄傲自大,要学会谦虚。当你说出这些话时,我的心里很难过。舅舅知道,你的围棋技术很不错了,我只想再帮你找出错误,让你成为围棋高手。”我很耐心地听完了舅舅的话。当然,小舅舅赢了,可我很乐意。

因为舅舅的一番话打动了我的心。我忍不住扑到舅舅怀里,大声说:“我爱你围棋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 可爱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