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衣柜里的争吵

衣柜里的争吵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48

小主人因为在演讲大赛中获了奖,衣柜里弄得翻天覆地。

衣柜里的争吵

“小主人得奖,还不是因为我。评委们一看到了我,百分之百是给了小主人90分!”上衣大声喊道。

“就凭你?”裙子说,”如果主人不穿我,她还不得0分?她还大模大样地走在街上吗?不能!评委们看到我,肯定先给了主人95分!”裙子差不多一口气说出这些话来。

长白袜说:“你们别吵了!我得告诉你们,功劳者一定是我!”长白袜顿了顿,又说:“你们知道主人把我洗得干干净净的原因吗?不知道吧?那就是因为让我在舞台上闪亮登场!”

“就你?”上衣和裙子不约而同地说。“对,就我一个!”长白袜骄傲地说。

“开玩笑吧!我看你像地上的癞蛤蟆,总被我们踩在脚上!”“哈哈!”

这时,一直听着他们争吵的鞋子忍不住发话了:“你们再吵,小主人可就来了,其实服装方面只占二三十分,而你们看到这么重,最重要的还是小主人的演讲,要不然就变成服装大赛了!”

“你懂什么?又臭又脏的皮鞋!”长白袜说,“再看看我,你整天把我包得严严实实的,弄得我大汗淋漓!”

正骂着呢,小主人听到争吵声,赶过来了,问:“出什么事啦?这么吵!”鞋子将经过一五一十地讲给了小主人听,小主人说:“皮鞋说得对,是演讲赛但不是服装赛,那份奖状也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以后的学习工作。再说,服装赛赢了也不必这么骄傲呀!你们记住:永远要谦虚,不要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嘛!”

“我们明白了!”上衣、裙子和长白袜惭愧地低下头,鞋子说:“既然你们已经明白了,以后就改正这点吧!”“我们一定能改!”上衣、裙子和长白袜坚定地说道。

从那以后,他们和睦相处。当然,他们也有小小的磨擦。

指导老师:李馨

简评:语言生动有趣,深入刻画了人物的思想,且告诉了我们一个生活中的道理,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