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1:51

盼

史晨宁

盼,一份美好的心愿,我期待着你——四季的到来。

春。发芽

终于熬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我的心里满是希望与憧憬。我盼着第一朵含苞的花来向我展示,我盼着第一声清脆的鸟鸣来向我报到,我还盼着……春风还没有来,鹅黄色的嫩芽胆怯地看着这个世界,我期待着它能崭露头角。春风吹过,它缓缓地,缓缓地褪去棕黑色的外衣,绿绿的,嫩嫩的,在阳光的爱抚下静静地长着……

夏。成长

我盼着那娇嫩的花装点满树,我盼着哪蝉奏出动人的乐章,我还盼着……。火热的太阳展示着它的威力,那片柔弱的叶子不知怎样了,跑过去,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墨绿,厚实的叶子。它每天盼着雨露的滋润,阳光的爱抚,我盼到的便是这片叶子,一片生机勃勃的叶子。

秋。飘零

“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我盼望着柿子挂枝头,我盼望着桂花十里香,我还盼望着……漫天飞舞着凋零的彩蝶,它们无忧无虑,那片叶呢?如今它已成为十足的黄脸婆,叶子枯黄,干涩无力。一阵凉风袭来,这片叶如一位芭蕾舞者,优雅地旋转而下,最后将最后一吻献给了大地。

冬。思念

又回到了万籁无声的世界,这里没有鸟鸣,没有绿树,没有红花,有的仅仅只是人们无尽的思念。那片叶子化为沃肥,滋养着大树,又开始盼着重生……

回头想,人生不正如这成长的四季吗?有高潮,有低谷,有喜,有悲。这正是我盼的,我盼的是缤纷的四季。

上一篇: 妈妈批评我 下一篇: 我是一个快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