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环境亮出了“黄牌”

环境亮出了“黄牌”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3:02

环境亮出了“黄牌” 一天晚上,吃罢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去柳林河边散步。“啊!什么这么臭呢?”妈妈用双手捂着鼻子,紧皱着眉头问。爸爸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叹息道:“垃圾呗!哎,以前可不是这样的,环境已经向人类亮出了‘黄牌’”。 爸爸话锋一转:“今天的柳林河简直没法说了。你看看都成什么样子了。”说着,爸爸指向柳林河。我和妈妈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啊,柳林河附近一片狼藉:河上漂浮着一团团黑色的泡沫,黑色的河水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慢慢的向下游流淌着,几条生命力强的小鱼在有气无力的挣扎着。岸上垃圾堆积成山,土地一片焦黄,垂柳所剩无几,只有单薄的几棵身上挂满了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在风中哀号.哭泣。塑料袋在空中肆无忌惮的飞舞,不计其数的苍蝇在垃圾堆里寻找着食物、产卵,发出“嗡嗡”的声音,向人们示威。妈妈说:“噢,天呢!我们赶快离开这个地方吧!”“是啊是啊!”我附和道。爸爸连忙领我们回家。 妈妈感叹道:“柳林河变了。”“嗨!居民们把垃圾倒在河里,大型工厂把污水排在河里,这样把柳林河给毁了。”爸爸心事重重地说。妈妈说:“你就别瞎操心了。”爸爸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阳光、空气和水被称为人类生存的三大要素,其中水尤为重要,它直接影响和制约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生活的改善,我们必须注意节约用水和保护环境。” 环境就在我们的眼前,环境已亮出了“黄牌”。为了我们子子孙孙的生存与发展,人们啊!请爱护环境!

环境亮出了“黄牌”

上一篇: 粗心的我 下一篇: 制陶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