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鹌鹑

鹌鹑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6:23

今天放学后,爸爸带我去菜场买菜。一到菜场,我和爸爸东转转,西转转,买了一些蔬菜和虾。 我们正准备回家了。可是爸爸“火眼金睛”发现了一个卖鹌鹑的小摊。于是我们走了过去,看了看。摊主看见我们,就热情地对我们说:“一只鹌鹑3元钱,这么大,小孩都喜欢吃,买些吧!”一边说着,一边顺手抓了一只鹌鹑。“这可是新鸟!”摊主见我们还不回答,又对我们说道。爸爸看了看,说:“那么就买6只吧!” 于是摊主抓了6只鹌鹑,然后,一只一只地开始剥皮。剥完后,鹌鹑们全身都是血淋淋的。可在剥皮的时候它们一只也不叫,都静静地躺着,不像鸡拔毛的时候一样。尽管笼子开着,可是其它的鹌鹑一只都不逃出去。我心想:为什么它们不逃出去呢?剥皮的时候为什么不叫啊?难道它们不怕痛吗?笼子里的鹌鹑们眼睁睁地看着同伴们一只一只的被摊主剥了皮,难道就不伤心吗?最后摊主把血肉模糊的鹌鹑鸟装进了袋子,我们拿着就回家了。 一路上,我都在想:它们太悲惨了,如果我们都是鹌鹑,被人类剥皮,烧着吃,我们也会难过的。它们的生命实在太短暂了。 回到家,爸爸连忙把鹌鹑倒在盆子里,开始开膛破肚,他把每只鹌鹑都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就下锅烧了。15分钟后,一盘香喷喷的红烧鹌鹑就出锅了。我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是我还是不忍心吃,因为我知道我们应该保护它们,而不是伤害它们。但是看着这盘美食我最终还是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这次以后我叫我爸爸再也不要买鹌鹑鸟了,因为书上说鸟类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希望大家都不要去伤害它们,让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

鹌鹑

上一篇: 你离文明还差几步 下一篇: 我与电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