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7:03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鲁宾逊漂流记》,读了着本书,我的感想很多,所以说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交流读后的感想》 从前,有个叫鲁宾逊的英国人,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走遍天涯海角。在一次前往南美洲的途中,遇到了大风,风吹断了桅杆,他不幸流落到了一个无人居住、荒芜人烟的岛上,这个岛上到处是乱石野草。鲁滨逊并没有退缩,而是要在这荒岛上生存下来,第二天,他从翻了的船上找到许多的食物,随后又打起了一座简陋的帐篷,他每天靠打猎为生,还饲养山羊,使他每天不仅能喝上羊奶,还能吃上羊肉,就这样,鲁宾逊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在这28年期间,他克服了种种困难,还救了一个野人,名为“星期五”。最后他救了一名被水手绑架了的船长,船长带他们回到了英国,回到了文明世界。 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对每个人都很重要。鲁滨逊在严酷的现实面前战胜了重重困难,那种顽强的生存下来的精神没有打动你? 在生活中,我们也需要鲁宾逊的那种精神。 鲁宾逊到了荒岛上是什么力量使他生存下来呢? 其实很简单,因为鲁滨逊具有大多数人没有的机智、勇敢、不畏艰险、聪明能干的优良传统。他在与世隔绝的孤岛上生活了20多年,那这些优良传统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就拿机智来说吧:鲁滨逊为了建造木栅栏,到周围的森林里去伐木,可他没有工具啊,聪明的鲁宾逊在船上找来一把斧子(当时船上有斧子),看一些不太粗的树,即使砍下很多的木头,鲁宾学也没办法运回家去,他总不能扛着回去吧。鲁滨逊从船上找了一个铁木棒,用木棒来运木,就这样,鲁宾逊为了制造一个木栅栏就花了他整整一年的时间。在这件事上,就说明了鲁宾逊机智的优点。 说了那么多,我们是不是要学习鲁宾学的那种精神。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能恐惧,要冷静下来,寻找对策,只要你用心去克服困难,战胜危险,就一定能成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学会生存。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上一篇: 舞精灵 下一篇: 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