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小小的橘,大大的爱

小小的橘,大大的爱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11

朱晓娟,是我们共同的好朋友,从一年级到现在,形影不离的我们早已成为了知己。但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多才多艺、学习刻苦、品学兼优的同学,竟然与重型地中海贫血的病魔战斗了整整九年。

小小的橘,大大的爱

回想起来,朱晓娟没有一次朝我们露出过痛苦的表情,她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虽然回家常常累得站不起来,但她没有漏下一节课,就连大课间的跑步也是从不落后。整整两年的劳动委员,每天下午都尽职的做着劳动,她没有一次怨天尤人,没有逃避过一次值日。

在她脸上,我们几乎看不见伤痛。要知道每天晚上,她都是伴着针头入睡,十个小时的吊瓶让她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每个月还要定时到医院换血,为了不耽误学习,她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换血的过程漫长而又痛苦,回来时常常已是凌晨两点,可第二天她依然能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

作为她的朋友,知道了这个消息,不仅是痛侧心扉,更有深深的自责内疚,为什么我们没有早点发现?早点伸出援助之手?

为了朱晓娟早日康复,为了凑齐朱晓娟做手术所需的费用,我们毅然决然地伴着朝阳走向了街头,我们毫不畏惧地向那天文数字的医药费发起挑战。

街上堆了一万斤的桔子,我们要把它们义卖出去。我们要用劳动换取爱心,有了爱,再大的困苦也能被我们战胜!

我们拎着桔子,跟着老师在大街上来回奔波。茫茫人海,爱心深藏在哪里?我们心里真真切切地着急。

面对一次次无情的拒绝,我们没有放弃,也许下一个,下一个就是愿意赞助爱心的人。老师们不辞辛苦地来回奔波在车站与商店之间,人群缓慢地流动在寂寥的街头。桔子依然沉甸甸地被我们拎在手中。

人群依然流动着,而我们的心中,却仿佛压了一块儿千钧巨石。

老师们不断地说服着商店里的人们,蔚老师和方老师都心急如焚,但并没有放弃信念和希望,他们坚定地目光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要相信这世界充满爱!

同学们抱着桔子,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用真诚去打动路人,看着那一张张充满焦虑、满怀着热烈希望的脸,所有人都慢慢地停下了脚步,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与我们手中的桔子,就那样长久地面对面站着,用心倾听着我们的倾诉。

叔叔,您愿意献一份爱心吗?

求你了,求你了,买一袋桔子吧。

您救的,是我们的同学啊,就买一袋吧。

一大群满怀希望的同学围住了一个过路的叔叔,大家央求的目光和诚恳的语言,深深地打动着他的心,他慢慢地掏出钱包拿出三十块钱,极其郑重地放在了我们的手心里,我们激动万分,争先恐后地把桔子递了过去。

谢谢,谢谢,谢谢数不清的感谢的话语,在空中飘荡。

一个阿姨也过来了,她用那双有爱的大眼睛盯着我们,随后翻出包,把里面仅剩的几张面值很小的纸币和硬币都倒了出来,递给了我们,虽然只有几块钱,但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这份爱心就好。

停车场出口站着一位粗壮的叔叔,看他膀阔腰圆、虎背熊腰的样子,所有人都望而生畏,于是尽量避开他,我冒着可能被凶狠拒绝的风险,来到了这位威猛的叔叔面前。

谁知他听了我的请求,非常爽快地说道:我要三包!这句简短的话语让我的心顿时暖融融的,虽然他长得很凶,但他的爱却是那么博大,他笑眯眯地递过来一百元,看了看惊讶不已的同学们不用找了。说完,就转身消失在了人群中。

我们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地、没完没了地叫着谢谢,谢谢

此时的我们,早已是热泪盈眶,手中捧的,不仅仅是钱和桔子,而是一大堆一大堆的希望与无数炙热的爱,那些跳动着的爱与希望,撩动着我们的脉搏。

望着募捐箱,我们争先恐后地把赚来的钱投了进去,听着硬币碰撞的丁零当啷响,看着纸币纷纷扬扬地飘落在箱底,我们看到了朱晓娟快乐的笑脸,也看到了无数的爱心人士的美丽善良。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这样做?我们总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朱晓娟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再大的困难也只是一时的危难,只要四十四颗心相连在一起,就能争取成千上万的爱,有了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是的,我们的心早已跟朱晓娟的心连在了一起,我们的爱也已经融入到了小小的桔子里,让这甜美的爱心桔来传递我们诚挚的爱吧。

加油,朱晓娟,你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上一篇: My Pleasant Trip To YueQing 下一篇: 离群的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