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鲸的“自述”

鲸的“自述”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4:40

Hllo!小朋友,你们猜猜看,我是谁?对了,我就是那鼎鼎有名的鲸。我是一头白鲸,了解我的同学一定知道,我有个别称,“口技专家”。我可以发出几百种声音,而且变化多端。假如你想听听看,那么改天找个时间,我会让你赞叹不已。

鲸的“自述”

假如你看到象,一定会说象好似很大的动物,其实,我们鲸比象要大得很。目前我们家族中,最大的约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公斤。我要是张开嘴,你站在我的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腭,你们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我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很宽敞呢!

我虽然被你们称为鲸鱼,但我不是鱼类,我是哺乳动物。在很远的古代,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使环境发生了变化,我的祖先它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变成了我现在的样子。现在,我们依然用肺呼吸,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气时,我们就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远远望去,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十分壮观。有经验的人根据水柱的外形,就可以判定出我们是什么鲸了。

我们鲸遍布全球,共有80多种,我国海域有30多种。虽然我们须鲸种类比较少,但我们的个头可不小,最小的体长也大于6米。我的哥哥蓝鲸,他可是世界之最哟!平均长度约26米,平均体重约150吨。它也是世界绝无仅有的大力士,以每小时28千米的速度前进,可产生1250千瓦的功率,相当一个中型火车的车头拉力。虎鲸虽然也是鲸,但它是我们的天敌,经常几十头把我们吃得一干二净,我最害怕遇见虎鲸了。由于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我们鲸的数量急剧减少,许多种类濒临灭绝。不过人类已经意识到这些了,加强治理,不让人随便捕杀我们,所以我现在生活得很好。

哦!我的肚子又饿了,我得去找吃了。下次再聊。By by!

上一篇: 打篮球 下一篇: 妈妈夸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