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人的原则

做人的原则

更新时间:2024-04-20 05:57:38

做人的原则有一天,我去街上闲逛。这时,我发现一群人正挤在一起,议论纷纷。我可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上前一看,中间有一位卖草莓的老爷爷正在哭。我从围观的人们口中了解到:这位老爷爷刚才被人骗了,(骗人的)居然还是一位大学生。那位大学生用一张假的一百元人民币买了两斤草莓。老爷爷真是陪了草莓又折钱。这时,又一位(一位了解了事情经过的)大学生拿出十元钱,递给老爷爷,说:我们大学生的脸丢光了(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是这样的)。说着,她(只)拿了一颗红红的草莓放进嘴里(就离开了)。接着,又有许多人纷纷拿出五元,十元,二十元,甚至五十元。可她们却(都)只拿了一颗草莓。我也不例外,拿出我仅有的五元钱给老爷爷。不一会儿,老爷爷面前,就堆起了一座钱山(的数目就超过了他损失的一百元)。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有的人死了,可他却活着。我一直不懂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明白了:有的人虽然肉体活着,可他的心,精神却死了,这不就是说那位缺德的大学生的吗?有的人虽然肉体死了,可他的心,精神却活在我们的心里。同学们,同样是大学生,一位是不配当人,更不配当大学生。而另一位却是应该让我们敬佩的。做人就要做让人敬佩的人。

做人的原则

上一篇: 散落的钞票 (缩写) 下一篇: 捉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