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24

八月十二日也许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热爱中国男篮、热爱姚明的球迷来说,无疑是个灰色、惨淡的日子。中国男篮VS西班牙男篮的比赛令我记忆犹新、感慨万分。

坚持就是胜利

中国队一开场就打得十分顺利,一度领先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到了半场结束,中国男篮竟然领先西班牙队9分,出乎所有人的意外。到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竟然领先15分之多,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中国男篮即将创造奇迹,可是逆转开始了,西班牙队在第四节打了二十六比十一,将比分追平。因为中国男篮的体力大差,上半场拼得太凶。加时赛一开始,姚明两投全失,而西班牙队两投全中,随后中国队又连连失误,被对手打了个13比3,遭逆转,中国队惨败。评论员说:“幸福离我们如此之近,现在离我们又是如此之远。”是啊,如果中国队能坚持一下,一鼓作气,是能拿下这次比赛的。而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就象这次暑期班的奥数集训队,我曾向妈妈承诺进前八,在前几次的测试中,自己每次都小心翼翼,暗下决心,名次都非常靠前,最后再次考试,就有些松懈了,被后面的同学反超了。竟然排到了第十四名。没有达到自己的预定目标。自己非常懊恼,并不是自己实力不强,而是丧失斗志,没有坚持。

坚持就是胜利,适合中国男篮,也同样适合我。

上一篇: 蘑菇伞 下一篇: 有趣的斗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