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品味书韵

品味书韵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1:52

小城的天,是一种蔚蓝的天。我喜欢静静地蹲在院子中间,一动不动望着天。天边突然出现一只想挣脱束缚的风筝,它越飞越高,越来越难以捉摸,

品味书韵

依晰记得,小时候老是喜欢做梦,也爱在伙伴们面前吹牛。他们都被我那虚拟的梦中世界所吸引住了,还从自己家中拿出各种各样的玩意儿与我交换自己的梦。因为当时大家都还小,至于对梦中世界的向往,只不过是一种儿时的好奇与幻想罢了。

很是记得八月腊冬的那一天,我在伙伴送来的那堆礼物中无意间地发现了一本用黄油包裹着的古诗集,书轻轻的,翻开时还有一阵扑鼻的淡淡清香。我点着字。还学着古人背诗的样子摇头晃脑地读了起来。

自那时起,我对书籍有了一种爱恋之情,一旦再拿起书本就变得不可收拾,我开始向伙伴们征集书本,并且用自己心爱的卡通漫画与他们交换,出乎我的意料,仔细数了一数,十多本完好无损的书本就被我收之囊中。

爷爷是一位文学爱好者,闲暇时他总会教我读古诗,写诗歌,带我去郊外领略自然风情,我也常常在想:“要是能在梦里感受一下书韵也值了!

院子里的那棵梧桐,叶子发黄显得有些苍老,走近一看,树干上还记载着儿时我在上面刻画的书恋。每逢周末,我总爱到梧桐树下歇息。带上一本小书,望着远方,勾勒出冰心奶奶的模样,耳旁响着她的叮咛:“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触摸着凹凸不平的树枝,眼前出现鲁迅高大的身影,拾起一片梧桐叶,心中激荡起一层层涟漪。

书籍,是我儿时的留恋,是我童年的陪伴,一轮轮明月升起,秋蝉在远处鸣叫。我躺在妈妈的怀中,聆听着熟悉的童谣,沉浸在行云流水的文字间。

我发现,我已离不开书籍了,直至在梦里,打开记忆的心门,还能在一处角落里找到数的痕迹,品味永恒的——梦里书韵。

上一篇: 那件粉色的连衣裙 下一篇: 假如我是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