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当老师了

我当老师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5:20

看到这个题目你会不会以为我是在做梦呢?可这是真的,这学期陆老师决定让我们自己上品德与社会课.听到这个消息,我可高兴了,小时候就觉得,老师站在讲台上好神圣,什么都会,是那么伟大。现在有那么好的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我等到双休日,就迫不及待地准备了起来。我从电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做好笔记,并且还做了精美的幻灯片,写好了上课时说的话,问的问题等等。 没有想到已经有同学比我抢先一步上了,我吸取那个同学的教训,更加认真地备课……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接近我上课的时间了。12:40的铃声刚响过,陆老师就笑嘻嘻地面对我们“让我们有请章老师!”我不好意思地拿上品德书,走上了讲台,打开了我精心制作的幻灯片。 初次上课的我紧张得不知所措,还是陆老师提醒我,要我先说“上课!”。我照样说了一遍,有些“调皮鬼”鞠了个躬:“章老师好!”逗得我直发笑,但是我还是紧紧闭住自己的嘴。 正式上课了,我向大家展示了几张名胜古迹的照片让大家猜一猜是什么地方,然后引出话题“圆明园”。 我问大家:“你们对圆明园有什么了解?”,同学们有的说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有的说是金碧辉煌的,不可替代的。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说开了。我很高兴大家融入了这个堂课。 我又出示了圆明园的平面图,“圆明园由‘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3个部分组成。同学们惊讶地发出:“哇——” 我告诉大家:“圆明园不仅美不胜收,还是一座收藏了无数奇珍异宝的宝库。”我向同学们展示了圆明园中的精美的房子和奇珍异宝。各种惊叹声滔滔不绝地从同学嘴中发出。我也不得不佩服圆明园中那些精致的宝贝,不知凝聚着古今中外多少能工巧匠的智慧和心血。 “可是今天我们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奇迹和神话般的圆明园已经消失,呈现给我们的只是一片废墟……”我出示了圆明园的残垣断柱“看到这些大家有什么疑问吗?”同学们积极地发言说了自己的疑问,我一一给予解答。我播放了当时英法联军在园中大肆劫掠的场景,同学们的嘴里发出不尽的惋惜声。此刻,我仿佛听到圆明园在哭泣…… 我要让他们都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努力学习知识,不断进步、强大,才能不让圆明园的历史重演。 课上完了,同学们对我的评价很好,老师给我提出了意见,在同学们发表完了答案后,也要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比如“恩、很好等等” 通过这次上课,终于理解了老师的难处,备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学校时老师所讲的每节课都是花尽心思、费尽心血的!向可爱的老师致敬!

我当老师了

上一篇: 妈妈的爱 下一篇: 选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