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玛雅文化

玛雅文化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09

在世界古代文明史上,玛雅文化似乎是从天而降,又戛然而止。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前,玛雅文明就早已集体失踪,异常璀璨的文化也突然中断,给人类世界留下了巨大的困惑。

玛雅文化

自从1839年美国人斯蒂芬斯在洪都拉斯的热带丛林第一次发现玛雅古文明遗址以来,世界各国考古人员在中美的丛林的荒野上共发现了一百七十多处被弃的玛雅古代城市遗址。

随着对玛雅文明的进一步考察,人们又惊奇地发现,几千年前的玛雅人竟有着无与伦比的数学造诣,有着谜一样的文字。玛雅人那时就已经测算到地球年为365.2420天,他们测算的金星年为584天,与现代人的测算误差仅为7秒。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啊!

玛雅人创造了二十进位计数法,数字演算可沿用到四百万年以后。这样庞大的天文数字,只有在现代星际航行和测算星空距离时才用得上。他们的象形文字由八百个符号和图形组成,词汇量多达三万个。他们还有精美绝伦的雕刻、绘画和青铜艺术。

玛雅文化之谜,也许有一天人们会解开。那一天远吗?

上一篇: 小猫打苍蝇 下一篇: 石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