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家中最忙的是姥姥

家中最忙的是姥姥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8:22

关键字:家中最忙 是姥姥

家中最忙的是姥姥

姥姥平常天天在家忙,几乎就没有休息的时候.

每到清晨,姥姥就起来做饭,随后便做家务活,擦擦柜子,拖拖地,一到6点,她就出去晨炼.晨炼后,回家看看电视,就到中午了,又开始地为我们做午饭了.

有一次,姥姥去晨炼,看见一位老奶奶在地上起不来了,姥姥赶忙过去扶起老奶奶,问她家住哪儿,好去通知她的家人,老奶奶告诉姥姥她家的住址,姥姥赶忙找到她的家人,把老奶奶安全地交给了她的家人,姥姥当时已经累得疲惫不堪了,但她还一再嘱咐老奶奶的家人一定要带老奶奶去医院!

有一年冬天寒风呼啸,我穿的衣服有些少,姥姥看见了二话没说,做在沙发上为我做棉衣,我做在暖气旁边,只见姥姥在灯光下牵动着细细的线,一会儿还停下来搓搓那冻得发红的手,然后又继续缝,我问姥姥:"你什么时候会做衣服的呀?"姥姥笑着说:"大概十几岁吧.""那你当时在家吃什么呀?"我充满好奇的问.,姥姥说:"当时呀,过年也不一定能吃米饭,吃糖就更不用容易了,也只有过年才能吃,平常是不能吃的!"我又问:"姥姥,那你为什么天天把自己弄得那么忙,整天为别人想得那么多,自己从来不考虑自己呢?"姥姥抓抓头,一脸笑意地说:"鲁迅先生有句话-时时早,事事早.我们大事做不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总可以吧."

姥姥还为我织毛衣,做衣服……当我没人玩的时候陪我玩,做了什么好吃的都要送给左邻右舍吃……姥姥总是为

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天天忙忙碌碌的.我一放学,姥姥就把饭端到桌前,长期以来我已习惯一进家门就是:"姥姥!"我爱我的姥姥! 

上一篇: 文字 下一篇: “寂寞”之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