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彼岸花

彼岸花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7:47

曾记得:童年的时侯,在一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早晨,爷爷牵着我的手走在一条深邃的林荫小道上时,曾对我说过:麒长大了会去哪儿?哪儿能留住你?

彼岸花

我不清楚,因为我的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虽然时间已经将未来的画面展现在我面前,但我看到的只是一个不确切的、朦胧的影像。我知道,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寻找我的那个彼岸——自己的归宿。

传说,世间中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原属于三生园的花种,它能告诉人们自己真正的归宿。虽然这些花种都是一样的,并且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发芽、生长,并结出花蕾,但浇灌这些花的是什么样的水,它就会结出什么样的花蕾,但这些花蕾只有在它所属的那个人的人生彼岸才能绽放,并放射出生命之光。而这些花就叫做--彼岸花。

我一直穿梭在岁月的时空里寻找着属于我自己的那个人生彼岸,因为我想看到属于我自己的那株彼岸花能够绽放,并放射出生命之光。

可是我的彼岸花是什么样的呢?我不知道,因为经过泪水和汗水浇灌的彼岸花是很难看到的。

可是,我并不畏缩,因为我知道未来是自己的,只有靠自己去走完,别人不可能替我走。于是,我踏着岁月的足迹,带着迷茫穿梭在岁月的时空里,追寻着自己未来的真面目、寻找着自己所属的那个彼岸,纵使至今我仍未寻到,但我决不会放弃,因为我想让自己的彼岸花在自己的手中绽放。

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个彼岸的路上,岁月无声的用沧桑和无奈不断地勾勒着我心中的世界及我的容颜,而沧海桑田的变化也让我懂得了许多。我知道,也许寻找属于我的那个彼岸要耗尽我的一生,因为我苦苦追寻至今,仍未寻到。但纵使是这样,我也并不后悔,因为我知道岁月能雕刻人,人也一样能雕刻岁月。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守护着属于自己的那株彼岸花,并不断的用泪水和汗水浇灌它,因为我不想让它像别人的彼岸花一样;在未开放前就早已凋谢。我也决不会让自己忽视它,纵使现在它生长在我的内心深处。

我一直沿着彼岸花那未绽放时的芬芳的足迹寻找着自己的那个彼岸,可是,我的四面全都是黑暗,因为我是在岁月的时空里寻找的,而彼岸却又没有灯塔,而花蕾香也时常消断,可是,我依然不停的寻找着,依然望眼欲穿的望着前方,期望能看到从属于自己的那个彼岸所放射出来的光芒,所闪烁出来的声音,可是,我的身边除了大海的咆哮声和海浪拍打着我的人生之船的声音及时常出现的电闪雷鸣之声外,再无别的声音了。而我也时常被海上的暴风雨所淋湿,并且也时常被暴风雨抽打的遍体鳞伤,可是,我对自己说:我不害怕。

可是,在风雨里穿梭了十几年,还是未看到自己的彼岸,就连彼岸的影子都没看到。有时候,自己真的有点儿不想寻找下去了,因为自己觉得已经很累、很累了,想休息一下,可是,在我的睡梦中,我时常梦见他——早已逝去的爷爷,想起他生前所说过的每一句话及与他相处的每一个日子,我就不敢再睡了,因为我害怕在我休息时的睡眠中,一睡就再也不能醒过来了。同时,我也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我知道,在未到达自己的彼岸之前,自己除了奋斗已别无选择。

我一直对迷茫的未来、遥远的彼岸充满着向往,我知道,彼岸花也像自己一样,否则,在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它为什么还是那样的茁壮、青翠,并且它的花蕾也是先前的那样饱满,所改变的就是长大、茂盛了许多。

我期望有一天能看到彼岸花的绽放,亲眼目睹到自己的彼岸花所绽放出来的灿烂的生命之光&hllip;&hl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