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湮灭

湮灭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5:00

四月,槐花盛开的时节。阳光修长的手指透过晶莹洁白的槐花穿过寂寞的人生隧道抚慰着我伤痕累累的心,温暖、柔软的阳光融化了我肌肤上的冰雪,让我感知世间还有温暖的存在,还有那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希望光芒。

湮灭

人数若是依次远航,那我则是迷失在人生大海上的那一叶孤舟。

我满载着希望与对未来的承诺在人生最宽阔的港口起航,沐浴着风霜雨雪,漂过春夏秋冬。在波涛起伏、暗潮汹涌的茫茫大海上,我竭尽全力保存着那一点点希望,历尽千波万折,最终还是消失无边的汪洋。阳光,心底深处的那一米阳光照亮我的前程,我看清了暗礁,急流&hllip;&hllip;我奋力扬帆,重新踏上了那驶向未来的寂寞之旅。

阳光,让我看清了世间的丑恶、黑暗、龌龊、卑鄙、虚伪的一面,懂得了一个个不忍卒说的悲哀;也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光明、纯洁、崇高、真诚。

当八月的风吹响七月的风铃的时候,心底的那份坦然荡然无存,只剩下了痛苦在灵魂的深处折磨心灵。六月流火的天气里,我朝着幸福花开的方向合掌而十,承诺下了一辈子的幸福,憧憬着光明和谐的未来,炽热的阳光让人睁不开双眼,却流下了几滴晶莹的折射着五彩光芒的泪水,落在了等待开放的幸福花蕾上,含苞欲放&hllip;&hllip;

太阳每天东升西落,行人依旧匆匆而过。在阳光萌发的时候,我轻声地自己,到底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有是谁生命中的点缀?萌动不安的因子在阳光的抚慰下静静地平息了。七月流火的日子来临的时候,一个个美如梦幻肥皂泡的承诺在耀眼的阳光中破碎了,灰飞烟灭的瞬间荡然湮灭无存。希望变成了失望甚至绝望,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生活的目标从眼前消逝了,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痛,心碎了,俨然逝去。

阳光在黑暗中萌芽,经过泪水的浇灌,终于散发了万丈光芒,给了我一个生的理由,生的勇气&hllip;&hllip;

清凉的秋雨送走了一个疯狂炽热的夏季,步入了成熟与收获的季节,而我却一无所获,燥热静默了。一直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想要的结果,而其实却是南辕北辙,最终回到了原点。

在阳光下,我已种植一束阳光。

让我懂得了:去留无意,望天外云卷云舒;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