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菜鸟”妈妈

“菜鸟”妈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21

我有一个十全九美的妈妈,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我的妈妈什么都会,就是不会上网。因为这件事,我和爸爸还经常为她发愁呢!在当今社会,不会上网怎么能行呢?网上可以购物,可以看电影,还可以和全国的小朋友建立联系,多好呀!可是妈妈怎么也不肯学电脑。唉!我们只好放弃她,自己享受网络带来的快乐。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们的耳闻目染之下,没想到妈妈开始对网络感兴趣了。有一天,妈妈忽然说:“我要学电脑!”我和爸爸都不敢相信,问她:“这是真的吗?”妈妈点点头。于是我们对妈妈的“魔鬼”训练正式开始了。我先介绍了电脑的操作过程:打开电脑,宽带连接……可是妈妈好像一句话也听不懂,如坠云雾之中。没办法,我和爸爸商定:先让妈妈从基础学起! 第一课:学打字。我示范着把手放在键盘上,然后打开拼音输入法,再把要打的字用拼音输进去,这样字就出来了。再看看妈妈的表现吧!妈妈先扫视了一下键盘,然后伸出一个手指头,点一下再找一下字母键,半天才打出一个字。真是急死我了! 可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着急也没用。我只好让妈妈用她的“一指神功”逐渐熟悉键盘,直到有一天她能用正确的指法把字打出来了。于是,我们开始了第二课:学找信息。我先打开一个网页,在百度搜索栏上打上自己想要找的信息,如“天气预报”,再点一下“百度一下”,屏幕上就会显现出你所要找的内容了。这是简单不过的事了。轮到妈妈了,只见她信心十足地在百度搜索栏里打上了要找的信息之后,人就整个呆下来了——她把接下来的操作步骤又都忘光了。弄得我哭笑不得!……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几年过去了,我的妈妈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如今的她已可以在网络上自由驰骋,如购物,开网店等等。“菜鸟”终于变成了“凤凰”!这下我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我的妈妈是十全十美的!!”

“菜鸟”妈妈

上一篇: 昆虫迷 下一篇: 换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