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小辫子

我的小辫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42

一触到齐耳的短发,便不由得想起我那可爱的小辫子。

我的小辫子

前几年,我那两条小辫儿总是垂在肩上,我一走它一晃。它没有什么精致的打扮,只扎着普普通通牛皮筋。我没有给它买蝴蝶结,它不怨我;即使我把它扎得有些歪扭,它也不生气。它是那么轻盈活泼而又朴实无华,我从心眼里喜欢它。

记得有一天,早晨五点多了,我还在梦乡,可是小辫子早“醒”了。它不懂得喊自己的小主人,只得趁我翻身的时候,用尾巴扫扫我的眼睛,我还是没醒。小辫子又搔搔我的脖子。啊,痒痒的。它终于把我唤醒了,我连忙翻身起床,我抚摸着羞羞答答垂在肩上的小辫子,心里无比感激。

小辫子悄然无声,然而我却时刻觉着它的存在。一天晚上,爸爸带我到姨妈家作客回来时已经九点钟了。啊,我还有作业没做,就连忙拿起笔写起来。可是,刚写一会儿,眼睛就不听使唤了,眼皮一个劲地往下耷拉,好几次都差点睡着,可每次都是头快挨到桌面时,脸就被“小刷子”“刷”了一下,于是我立刻惊醒了。我赶跑了瞌睡,坚持把作业完成了。

在那些日子里,我与小辫子儿朝夕相处,可快活呢!每当学期结束时,我都捧回一张“三好生”奖状。

可不多久,我渐渐地羡慕起小张阿姨的披肩发了。我把小辫儿悄悄解开,让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把朝夕相处的小辫儿忘了。为了“美”,我每天在披肩发上大下功夫,连上课也悄悄摆弄几下。这一下成绩册上满分呀,九十分呀全飞啦,连八十分也与我无缘了,早起锻炼的习惯也丢了。

不久,爸爸妈妈发现了我的“秘密”,一气之下,把我的披肩发给剪了,“一剪刀”使我清醒了许多。真的,我这是怎么了?我不禁想起了那可爱的小辫儿,小辫儿似乎正生气地望着我,又仿佛在伤心地哭泣……我后悔及了,惭愧极了。

是的,每当触到我那齐耳的短发,我就想起我那可爱的小辫儿。小辫子,请你相信我;过些日子,我会把你重新扎起来,因为我知道:朴实无华、奋发向上的学生才是最美最可爱的学生。

上一篇: 滴水不漏 下一篇: 飞雪,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