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心碎的感觉

心碎的感觉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14

转眼又到妇女节了,我像往常一样,沉浸在悲伤当中。老师叫我们把贺卡上写的话念给妈妈听。我是何等的痛心,对那个离我而去的妈妈来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该送去祝福。 我已经记不清那是多久的事了,在恍惚的记忆碎片里。那时我还小,还不懂妈妈的离去代表着什么,只是天真地问:妈妈,你去哪里呀?童年的幼稚与无知还不知道妈妈的离去给心灵带来的折磨。后来,我懂了。妈妈的离去代表着失去幸福和温暖的家庭,这个家破碎了,我的心也随之而破碎了。我呆立在电话机旁,感到一阵茫然。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给她送去祝福?终于,我鼓起勇气,拿起电话,勉强地拨号码。心灵的沉重负担压着我,我不敢出大气。终于,电话那头传来了我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喂!我用打颤的声音说:妈,你的儿子在三八妇女节之际,给你献上祝福,祝你越长越年轻,越长越漂亮。沉默她终于开口了:谢谢你,儿子,都是妈的错。话语中带着一丝哭腔。过了一会,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哭声。我想:这是十年来对她最好的惩罚吧!我长叹一声,放下电话,对于妈妈,我依旧选择躲避。忽然,一阵凉意袭来,我依稀看到了妈妈的笑脸,我真想哭,又想把她忘掉,不经意间,喃喃道:妈妈,你在何方?我仅问自己,在今后的人生中,难道每年的三八妇女节,我都要有这样心碎的感觉吗?

心碎的感觉

上一篇: 爱喝酒的老爸 下一篇: 我们的节日 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