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妈妈”不容易

做个“妈妈”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2:24

今天,我要和妈妈互换角色,真正当一次“妈妈”,体验一下妈妈的生活,趁机也整一下我那烦人的妈妈。

做个“妈妈”不容易

刚过六点,我就早早起床,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反正我是‘妈妈’,没人会阻止我的。”我心里暗暗高兴。只玩了一会,“儿子”醒了,只见她“咚咚咚”地跑到我面前,两手叉腰,理直气壮地说:“妈妈,我也要玩电脑。”“去去去!”我正玩在兴头上。“凭什么你能玩却不让我玩?”“妈妈”质问。“好了,我不对,”我这时才清醒过来,原来我在当“妈妈”,得放好样子,“儿子,下次妈妈也不再玩了,好吗?”还好,认错的态度赢得了“儿子”的原谅,总算过了一关。

中午,我就在家附近的饭店买了两三道菜,端回家给“儿子”吃。谁知她说这个太淡,那个太辣,没一个满意。还吵着要我去买“夫妻肺片”,缠得实在没法应付,只好破费。吃好饭,我刚想休息一下,“儿子”就上蹦下跳地跑来叫我陪她玩,害得我不停地打哈欠,却无法闭一下眼睛。整个下午,我都在做家务,打扫房间,浇花,喂乌龟,累死我了!

晚上,“儿子”放学回家,一屁股就坐到学习桌前写作业。我叫他吃饭也不答应,“再等等!我要写完作业。”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才将“儿子”拉到饭桌前。想想平时自己也是这么难“侍候”,唉!当妈妈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一吃过晚饭,我就自动“投降”。通过这次体验,我真正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劳和对“儿子”的爱。以后,我一定要多体量父母,做一个懂事、听话、独立、让父母开心的好儿子。 指导教师:夏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