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不同的结局(自编小故事)

不同的结局(自编小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1:20

有一只喜鹊经常到丽丽家偷小米, 丽丽妈妈很讨厌这只喜鹊,所以,把它关到了笼子里。 一天,妈妈打工去了,丽丽趁机把笼子打开,告诉喜鹊,你自由了,可以吃小米了,丽丽知道,妈妈这么做,是因为家里只有五粒小米,他们吃饭时是用树叶混合着吃,现在喜鹊已经吃掉四粒了,妈妈能不发脾气吗? 喜鹊回家之前,对丽丽说:“丽丽,晚上6点钟你到小河边的大树上,我给你一个惊喜。”丽丽很高兴。晚上6点到了,丽丽爬上云梯,到了喜鹊家,喜鹊拿出了丰盛的食物招待给丽丽。 吃完晚饭,喜鹊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了3个盒子,分别是:大盒子、中盒子和小盒子,喜鹊问丽丽拿哪一个,丽丽说:“我是一个穷人,不能拿大盒子和中盒子,只能拿小盒子。”喜鹊说:“好吧,你回家再打开吧。”丽丽回家了,妈妈说:“丽丽,你今天自己在家,我让你看好喜鹊没有? 说,喜鹊是不是被你放了? ”丽丽低下头,对妈妈说明了这件事,和妈妈一块把小盒子打开,两人非常吃惊,盒子里面有一股耀眼的亮光,紧接着,他们看到了10粒闪亮的宝石和珍珠。他们母女俩可高兴了,她们卖掉一粒珍珠换来好多小米,并盖上了三间草房。 富人的妻子知道后很妒忌,她故意让喜鹊吃她的小米,眼看着,喜鹊就快要飞走了,富人的妻子问喜鹊:“你能带我去你家吗? ”喜鹊想了想说:“好吧,你还是6点到河边的大树上。”晚上富人妻子到了喜鹊的家,喜鹊也像对待丽丽一样给她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并拿出了三个盒子。但是,富人的妻子挑了一个大盒子,喜鹊说:“一定回家后打开看。”富人的妻子由于很贪心,在半路上就打开了盒子,一条大蟒蛇从盒子里冒了出来,张嘴把富人的妻子咬死了。富人的妻子临死之前想,我以后再也不贪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太贪财,要像丽丽一样,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只有好人才能一生平安。

不同的结局(自编小故事)

上一篇: 和蔼可亲的老师 下一篇: 我心中的橄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