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温暖

温暖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6:58

在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温暖: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是温暖的,温馨和谐的家庭是温暖的,和谐关爱的社会是温暖的......今天,我就来讲述一下我给予别人的温暖。每次回到家,看到那把雨伞,就让我想起了那个下雨天发生的事。那次,我去学英语,下了课,我准备回家时,发现天灰蒙蒙的,看来老天爷又受委屈了,我摸摸书包,哎!真是天助我也,我带着雨伞呢!不一会儿,空中滴嗒滴嗒地下起了小雨,越下越大,我心想:看来老天爷这回受的委屈不小呀!我撑起伞,往家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在马路边,我看到了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奶奶,雨水冲洗着她那岁月的容颜,她衣衫褴褛,正在艰难的前行。我赶紧跑过去,说:“奶奶,您家在哪啊?您的儿女呢?他们不管你吗?”奶奶低着头说:“儿子没了,女儿离家出走了。嗨!人老了,没人要了!”“那您家在哪?我送您回家,再怎么也不能让您就这样淋着呀!”我着急地说。奶奶万分感激地说:“谢谢你呀,小姑娘,你真是个活雷锋啊!”我羞涩地说:“您过奖了,这是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我们走吧!来,我扶您。”“嗯!”奶奶语重心长地说。......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奶奶乐的合不拢嘴,直夸我是个聪明、伶俐、懂事的小女孩,当然我也羞红了脸。到了奶奶家后,天晴了,彩虹出来了。奶奶说:“这是天意呀!老天也在感谢你呢,小姑娘,谢谢,谢谢啊!”我笑着说:“不用谢,奶奶您多保重,我走了!”“好,路上小心,常来奶奶家玩!”奶奶大声说。“好的,我会常来看您的,奶奶再见!”我便兴高彩烈地向家跑去。回家后我便将这件事发到我的论坛上,有好些人都深受感动。这件事温暖了奶奶冰凉的心,此后我经常去奶奶家,奶奶每天都变得十分快乐,每天都不在变得不在孤独。这件事一直印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虽然很小,但感动至大。在生活中还有许多“温暖”,只要我们都做,我们都迈出一小步,世界就会迈出一大步。 行动起来吧,伙伴们,为世界明天的辉煌奉献出我们微小的力量吧!

温暖

上一篇: 巨变的家乡 下一篇: 我的“精灵”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