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桔子

桔子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14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哈哈,连著名诗人苏东坡都赞美桔子,当然我也不例外,好吃的桔子令大家垂涎三尺。

桔子

桔子有大有小,一个个挨挨挤挤的,挂在桔子树上,有的像小灯笼;有的像一个小皮球;还有的大的好似一个拳头。从树上摘下来,仔细观察,一个个小桔子好像都穿了件金黄的小衣裳,有的布满了许多斑斑点点的"伤痕”。

桔子的颜色可多了,绿油油的,金黄金黄的,半青半黄,青里透着黄,黄里透着青,看!桔子姑娘多会为自己打扮哪,一件有一件,数不清的衣裳,她可开心了!

剥掉它那美丽的外衣,挖,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二、三......一共有11瓣,真不出我所料,咬一口,都是汁水,甜甜的,可好吃了!再合拢桔皮,却像一个泄气的皮球。

对了,你们可别小看桔皮,它的作用可大了,可泡茶,也可入药......桔络也有功能哦,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能有效防治高血压。

虽说桔子树不起眼,但它的果实却令人念念不忘,我爱吃桔子!

上一篇: 会动的画 下一篇: 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