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黄豆芽(一)

黄豆芽(一)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9:37

1 气象台发布了黄色台风警报,今天就不用上学了。好不容易抓住机会,爸爸带我去看医生——我双眼刺痛半月了。医生诊断是疲劳过度。爸爸说下午就好好休息,不要看书了,你们电脑作业也太多了,电脑是最伤眼的。可我是来不及高兴的,因为老师是不饶人的,只要是放假,你就别想有好日子过。这不,要你认真的打一篇“读书笔记”。 下午5点,我把打好的“读书笔记”发到班网上,谁知又看到老师布置的一篇作业:“同学们,学会观察才能更好地学习。从今天开始请你通过种豆芽、蒜苗、胡豆等实践操作活动,好好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并把你每天的观察记录下来,我们一起来分享吧!!! (这次活动结束后,我们要评出优秀观察日记并加星)”天那,让不让人活呀?  唉,学生命苦啊!  嗨,学生学生,越学越深。  哼,加星有吸引力吗?奖一本书还差不多!  种吧,种吧。兴许种黄豆很有趣呢。 记得一年级时朱老师让我们种过豆子。轻车熟路:拿一个大盘子——铺上棉布——撒上一层黄豆——放水至淹没黄豆。记着时间:15日17:10时。晚上睡觉时再来瞧一瞧。现在下楼去玩吧,自己解放自己,让黄豆自己发芽去吧!2 定好了睡觉前再去看一看黄豆的,可吃完晚饭后我还是忍不住去瞧了瞧。嗯,时间是19:15分,过了2小时5分。 少许的几粒黄豆已经完全脱去了外衣——一张椭圆形的透明的皮。大多数的黄豆却长满了“皱纹”——像七八十岁的老太婆——满脸的沟壑。不过他们基本上都长“胖”了,人是吃饱了撑着,这黄豆却是喝饱了撑着。 咦?怎么盘中间的部分黄豆那么肥,而周边的黄豆相对纤美些?哦,这盘子是凹形的,中央积水较多,自然中央黄豆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喝的饱,长得快。而周边的黄豆就可怜啊!真是苦了你们那——眼巴巴地瞧着盘子中间的同伴吃饱喝足。而你们只能喝残汤,吃剩羹。这不公平,是我对不起你们——马上换容器。 我找来一个铁制的月饼盒,掀起了盒盖子。哈!这铁盖底倒是“一马平川”。我将盖子与盘子并接在一起,将垫着黄豆的棉布小心翼翼地拖到月饼盒铁盖之中。嗯?原来的盘子中,居然滴水不剩?这黄豆还真能喝呀!不过还是本少爷厉害,你能喝,我就能喂——加水!

黄豆芽(一)

上一篇: 沉默的朋友 下一篇: 江山春色醉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