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

小学生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31

古时候,我国把孝道当作第一道德加以强调,所谓“百善孝为先”,教育的“教”字就是从“孝”从“文”,就是孝文化。那时候,不孝是一种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将受到严惩。“孝”是儒家伦理思想的核心,是千百年来中国社会维系家庭关系的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髓。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上,把我们含辛茹苦地养大,是他们教我们怎样做人,所以我们更加应该孝顺父母。

小学生

我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做家务很辛苦。为了减轻妈妈每天的疲劳,每天我都会坚持去接送妹妹上幼儿园,给妹妹洗澡。有时在妈妈出去时,还要照看妹妹,不管妹妹怎样地大吵大闹,我都会很有耐心地照顾她。所以家人们都夸我很懂事、很孝顺。

现在还有许多小学生,在家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父母一旦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就会和家长怄气甚至还和家长吵架、顶嘴。不仅没有孝顺父母,还这样不孝。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我们难道不应该加倍的回报父母吗?是呀,没有父母哪有我们呀?父母拼命挣钱,不就是希望能给我们一个好的生活条件,不让我们输在起跑线上;父母带我们去郊游,不就是希望我们能增长见识、知识;父母让我们好好学习,不就是盼着我们有出息……这一切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爱。父母爱我们,我们现在就应该加倍好好学习,将来为自己和父母争光。

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