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捉蝌蚪

捉蝌蚪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7:03

今天,晴空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去镜山公园游玩。我们来到镜山湖,看到很多小朋友蹲在湖岸上玩,嘻嘻哈哈的,好不热闹!走近一看,原来他们在捉蝌蚪。我也按耐不住了,找来一个瓶子开始也捉起小蝌蚪来。小蝌蚪黑黑的,小小的,滑滑的,大大的头,小小的尾巴,非常灵活可爱!我张开手去抓,小蝌蚪总是从我的手缝里溜走,看着别的小朋友抓得那么起劲,我心里非常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儿子,小蝌蚪要用手去捧它,它那么小是抓不住的。”我愰然大悟,按照妈妈的说法去做,果然,不一会儿我就捧到了好多小蝌蚪,我非常开心并决定要把小蝌蚪养大。小蝌蚪在我的塑料瓶里撞来撞去,好象对我说:“放了我,放了我!”“小蝌蚪是青蛙的孩子,他们是益虫,放了它们吧!只有在大自然生长,它们才能幸福!”妈妈盯着瓶子说。看到小蝌蚪在我的塑料瓶里痛苦的样子,听着妈妈有道理的话语,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小蝌蚪重新放回了大自然。今天我玩的很开心,最开心的还是把小蝌蚪放回了大自然。只有回归大自然,小蝌蚪才能直正的得到幸福和快乐,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捉蝌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