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春雨

春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9:4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雨

今天,下了一场春雨,我捂着脑袋跑回了家,脸上没有一点喜悦的表情。妈妈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说:“你不喜欢这场春雨吗?”我点了点头说。“妈妈,你没看见吗?我全身都湿透了!”“儿子,你先把身子擦干净,妈妈有话说给你听,”妈边说边递给我毛巾。我迅速拿起妈妈递给我的毛巾,开始擦身子。此时,妈妈说:“这场春雨,虽然淋湿了你,但它浇灌了庄稼,滋润了万物啊!”我想:不就是一场春雨,有什么了不起的。妈妈看到了我嫉妒的表情,就笑着说;“儿子你知道吗,中国有句名言,‘春雨贵如油’,这春雨不仅能浇灌庄稼,滋润万物,这能清洗植物上的灰尘,使植物更加翠绿。你看我家的君子兰,正在贪婪地享受春雨。”说着说着,乌云散了,太阳公公出来了,我家的君子兰也慢慢地张开了花瓣,我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春雨贵如油”,果然名副其实!

成都市小学北新实验五年级:夏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