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亚运会开幕了

亚运会开幕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9:22

亚运会开幕了2008年的奥运会过去了,今天,2010年11月12日,又迎来了一场盛事――广州亚运。万众期待、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在今天晚上终于开幕了。我们全家人吃了晚饭,早早地坐在电视机旁,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一起来观看这个亚运开幕式礼。在开幕式前夕,吉祥物五只小羊转动巨大的舵轮,奏响开场的汽笛,45艘彩船鸣笛响应,在珠江沿线美丽夜景的烘托下启航巡游。到了七点半后,巡游结束了,彩船停泊在海心沙南侧水城,参与开幕式表演。进入八点正,开幕式正式开始了。国旗手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起立,敬礼,奏国歌,进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完毕后,接着,开始文艺表演,有《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邀》……还有各种的水上表演节目,精彩绝伦,令人目不睱接。到了九点多钟,文艺表演完毕了,接着各国的运动员进场,每个运动员都精神抖擞,面带笑容,步伐整齐地出场了,45支队伍,各有各的精彩!还有几位重量级的明星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和亚运会会歌《重逢》……轮到火炬手进场了,经过一轮火炬棒的交接,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奥运跳水冠军何冲,他举着“潮流”火炬,在两台可爱小朋友的帮忙下,点燃了礼花的引线,礼花喷出的绚丽火花飞溅出来,一直攀升到28米高度,瞬间点燃了圣火盆。最后,在珠江的上空绽放美丽的烟花,焰火在夜空中绽放,配合着水面的倒影,绚丽多彩,震撼人心,令世人不断赞叹!

亚运会开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