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鸡蛋笑了

鸡蛋笑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9:34

鸡蛋笑了蔚蓝蔚蓝的天空中,一个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鸡蛋随风落下,其中一个鸡蛋也落在地上。这时,人群中的一颗心蹦到了嗓子眼。但随着那个鸡蛋被认为成功后,一声欢呼又传出来:太好了!我成功了!那就是我。一节科学课上。张老师对我们说:这次学校举行的‘科技?艺术?体育节’中有鸡蛋撞地球比赛,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你怎么办?你参加比赛吗?……同学们都议论纷纷。我也来了兴趣,心想:鸡蛋是易碎物品,不仅不能和凹凸不平的地面相撞,而且还有‘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的歇后语。这样的难题,我倒要试一试。回到家,我做完作业,就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小小的,自认为坚固的鸡蛋。还给它别出心裁地画了一个笑脸,希望它能笑到最后。然后,小心翼翼地用纸裹了三圈,放在一个盒子里,轻轻地拿起来,慢慢地挪到窗前,像抱着一件价值连城的宝贝一样。我望了望下面光秃秃的水泥地,那散碎但对鸡蛋来说无异于地雷的小石头,心里忐忑不安:这次能一次性成功吗?要是鸡蛋掉下去后‘魂飞天国’,那又该怎么办?心中的水桶七上八下,每一次上下,都在内心深处泛起一波微微的涟漪。我的手抖颤起来,差点儿使鸡蛋阵前牺牲。终于,我横下心,闭上眼睛,心里默念着:南无阿弥托佛,菩萨保佑,鸡蛋平安无事!朝着窗外,一松手,扔了下去,一眨眼,鸡蛋呼啸而下。我连忙将头探出窗外,侧耳倾听:砰!不好!一股不祥的阴云笼罩了我,眼前立刻浮现出鸡蛋粉身碎骨的惨状。我快速奔下楼,一路叨念着:希腊的宙斯,犹太人的摩西,基督教的上帝,本国的玉皇大帝,帮帮可怜的鸡蛋吧!我捡起盒子打开一看:鸡蛋果然伤痕累累,笑脸变成了哭脸,蛋黄从缝隙中不断渗出,染黄了纸巾。唉,初战告败。我在胸前划着十字可怜的鸡蛋,你还没干出一番事业就牺牲了,上帝保佑你,阿门。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苦苦思索起来。有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跑回家后,不仅把鸡蛋重重护驾,盖了三张布,还鸟枪换大炮,用做成盒子样的泡沫将鸡蛋包起来,用透明胶牢牢地粘住,还拴了一个球,再次扔了下去,并且祈祷道:鸡蛋呀,你可别‘覆蹈前辙’啊,‘火炕’是跳不得的。拜托啦!为了我,也为了你呀!当我又一次打开盒子后,惊喜地发现,鸡蛋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表面光滑,一点缝隙也没有,正朝我笑呢!我一蹦三尺高,心花怒放,恨不得马上让全世界知道这个消息。我陶醉了,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中。我捡起鸡蛋,向下班的妈妈奔去,告诉她这个消息……

鸡蛋笑了

上一篇: 我尝到了鸡精的滋味 下一篇: 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