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爷爷的照片

爷爷的照片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6:0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爷爷的照片

我的爷爷已经七十岁了,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听爸爸说爷爷以前为了供他们姐弟六个读书,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罪。但是如今爷爷是苦尽甘来,他让我看到最多的是他那满脸的微笑。从他的笑容中,我感受到了他的幸福和快乐。

我的爷爷有三本大影集,每一本里都放满了照片,那些照片都真实地记录了爷爷在不同时候的幸福微笑。我总喜欢拿出爷爷的影集来欣赏那些照片,其中有三张照片给我的印象最深刻。

一张照片是前年过年时候的。那时,我的爸爸刚买了一辆长安——福特牌小轿车,爸爸为了让爷爷高兴,就开着他的福特去老家接爷爷来城里过年。爷爷先是绕着车子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然后坐到车里开心地笑了,爸爸赶紧用他的数码相机拍下了爷爷幸福的微笑。当时爷爷可能在想:我以前只坐过出租车,真没想到现在能坐上自己儿子的小轿车,儿子一定是事业发达了,赚钱了。想着想着就情不自禁地笑了。

另一张照片是去年暑假照的。湖北的夏天总是酷热难熬,云南的三姑妈怕爷爷年龄大了受不了,就把爷爷接到四季如春的云南过夏天。三姑妈为爷爷买了飞机票,爷爷坐在飞机舒适的靠椅上,透过旋窗,望着外面的蓝天白云,望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三姑妈抓紧时机用相机留住了爷爷那灿烂的笑容。

第三张照片是去年中秋节拍下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也是爷爷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他的儿女们都要从北京、深圳、云南赶回来和他团聚,热热闹闹地为他过生日。去年的中秋节,我们是在孝感人家吃的团圆饭,也给爷爷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生日。除了满桌的山珍海味,还定了一个特大的生日蛋糕。饭桌上,先是我们小孩子向爷爷敬酒,祝爷爷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接着是大人们送生日礼物。三姑妈送给爷爷一个五千元的大红包,大姑姑、叔叔和爸爸都给爷爷送的是三千元的红包,大姑妈和二姑妈各给的是五百元的红包。爷爷拿着红包严肃认真地说:“你们的孝心,我领了,但我最想看到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这是对我最大的孝顺。”在云锡公司当车间主任的三姑妈说:“您老放心,我车间的三百多名工人除了拿到全额工资,每月还能能领到一千多元的奖金。”我爸爸说:“您啥心也别操,只管享清福,我今年生意红火,能赚一百万。”&hllip;&hllip;听完大人们的工作汇报,爷爷的脸笑成了一朵菊花,我们几个小孩早已拿着相机找准时机按下了快门。

爷爷的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小故事,都是儿女们对老人的一片孝心。爷爷一有时间就拿出影集来翻看,回忆那些幸福、快乐的时刻。

指导老师:蔡凤香

开发区红光小学五年级:李怀川

上一篇: 吹砖头的启示 下一篇: A piano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