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扩写《猫和老鼠》

扩写《猫和老鼠》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1:22

在一个富人家里,有一只白猫,两只老鼠兄弟。

扩写《猫和老鼠》

白猫没有一点杂色,眼睛想绿宝石,老鼠全身是灰的,非常丑陋。老鼠在家胡作非为,大闹天宫,趁主人不在家是就把家里搞得一片狼藉,为了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主人请来了一只白猫。白猫只需“喵喵”的叫几声,老鼠兄弟就吓得魂飞魄散,它们只好在一个墙角里重新建起了家,开始了新的生活。一天,鼠小弟饿的前胸贴后背,想要去觅食。它心惊胆战的来到洞口,忽然听到念佛的声音:“阿……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我从今天开始,不再吃荤了——”鼠小弟一看,就三步并两步高兴的对鼠大哥说:“大哥,大哥,白猫改吃素了!”“真的?”“真的!”“那我们就和它叫个朋友!,如何?”“好!好!好!”鼠小弟眉开眼笑的说。

它俩激动万分的走出去,看看老猫,只见它继续念佛珠,只是眼睛似闭非闭。突然,老猫叫了一声,竟然将鼠小弟吓得屁滚尿流,鼠小弟哀求说:“哥,咱们还是回去吧!”“没事,没事!”鼠大哥安慰小弟。只见,鼠大哥满脸堆笑的走在前面和老猫亲热的打招呼,那料,老猫睁开双眼,立刻丢掉佛珠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去,抓住鼠大哥咬死了!吓得鼠小弟一边跑,一边哭,说:“老猫念了佛,咬起我们更凶了。”它哪里知道:狗改不了吃屎,猫改不了吃老鼠的这个道理。

指导教师:马莉

上一篇: 我爱我的家乡 下一篇: 今夜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