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失败的 “木头人”

失败的 “木头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0:27

昨天,我,姐姐和弟弟玩"木头人"游戏。"木头人"游戏的规则很苛刻,可以用一首儿歌来表示:"山上有个木头人,不许说话不会动,动动就是小蜜蜂".说完,姐姐便做了一个观音菩萨的造型,盘坐莲花桩,十指合并,真是颇有一番架势.弟弟做了个奥特曼的形象,两腿直立分开,双手在胸前交叉,瞪着眼睛,一副威武神气的样子.那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想方设法,使出浑身懈数逗他们发笑.我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姿势,单脚站立,振动"双翅",嘴里还不时发出"咯,咯"的怪叫声。姐姐和弟弟还真有定立,都坚持不笑.看来这招不行,我再变"我变!我变,我变个大肥婆,说着,我就学着<<卧底肥妈>>里的"哈里",双手插腰,猛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哎呦!"我故意做出快要摔跤的样子,终于他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两个家伙非要看我出丑才会笑啊!"第二回合,我换成做"木头人",他们两个联合要"报复"我,都要做"逗笑人"."那我不是很吃亏?好!你们尽管放马过来吧!"我毫不畏惧地向他们宣战.我本想摆个漂亮的"仙女散花"姿势,可一手还悬挂在半空中,儿歌就停了下来。"哎!哪像"仙女散花"啊!简直是‘猴子摘桃’嘛"我心想.这回倒是先把姐姐和弟弟逗乐了.看他们笑得前仰后舍,还不时的向我扭屁股.我实在招架不住,也跟着他们笑了.这一笑,我便只好认输了.我真是个失败的"木头人"啊!其实有时输赢并不重要,只要大家开心就好!失败的"木头人"也快乐哦!名师点评:写出了孩子间游戏的快乐。整篇文章看下来,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反而很有趣。语言生动、活泼、具体、幽默。篇末点题,让人印象深刻。这篇文章能唤醒很多大人儿时的记忆。(学乐中国特聘教师:罗丹娜老师)2008-8-17 17:22:00

失败的 “木头人”

上一篇: 毕业 下一篇: 鲁迅的乐园——百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