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小蚂蚁的遭遇

小蚂蚁的遭遇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18

一天,小蚂蚁到森林里去玩,突然,闻到了一股特别好闻的香味,于是,它就顺着这股香味走去。走着走着,小蚂蚁看见一棵开满小黄花的大树。啊,原来那股香味就是从这棵树上散发出来的。正在这时,有几朵小黄花从树上飘落下来。小蚂蚁看见了,连忙跑了过去。“哇,这些花瓣可以当我的床啦!”小蚂蚁高兴地爬了上去,一躺,真舒服!渐渐地,渐渐地,小蚂蚁就睡着了。小蚂蚁醒来了,闻到自己身上特别香。它开心极了。看看太阳快要下山了,小蚂蚁才向回家的路走去。走在半路上,小蚂蚁碰见了几个小伙伴。它高兴地向小伙伴们打招呼。可是,那些蚂蚁却奇怪地问:“你是谁呀?我们不认识你呀!”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小蚂蚁很伤心,继续往前走。来到家门口,小蚂蚁看见妈妈在门口,就叫了起来:“妈妈,我回来了。”蚂蚁妈妈却生气地说:“你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连妈妈都叫错了!”“我是您的孩子呀。”“不是,你走吧。”小蚂蚁哇哇地哭了起来,边哭边往外走。这时,有只甲虫爬了过来,问道:“小蚂蚁,你怎么啦?”小蚂蚁低着头说:“我回不了家了,伙伴们不理我,连妈妈都不认识我了。”说完,又哭了起来。甲虫向小蚂蚁凑过去,闻了闻,笑着说:“小蚂蚁呀小蚂蚁,你也真是的,怎么会弄得满身都是桂花香呢?你们蚂蚁家族是靠身上的气味来互相辨认的。你现在满身桂花香,它们怎么能辨认出你呢?小孩子真不懂事。还不快去打点水来好好洗个澡。”小蚂蚁洗过澡后,又来到了家门口,蚂蚁妈妈看见小蚂蚁回来了,忙跑出来,抱着小蚂蚁说:“孩子,你到哪里去了,怎么到现在才回来?”小蚂蚁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小蚂蚁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