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来,我也很幸福

原来,我也很幸福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6:25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缺少幸福的孩子,因为在平常的生活中,我感觉不到一点儿我所拥有的关爱。 小时候,我不在爸妈身边,经常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高墙大院里,我没有玩耍的伙伴,没有逗我开心的玩具,跟着爷爷奶奶喂牛喂养是我最大的乐趣。因为小时候却少了点父母的关照,所以我与平常的小朋友有点不同。我不像他们那样活泼,那样快乐,与他们相比,我缺少了点一份童年的快乐。上学的年龄到了,我也与爸妈住在了一起。但是,在学校里,由于我不开朗的性格,我很少与别人说话,除了三个好朋友外,其他同学与我几乎成为陌生人,大家都称我为‘‘丑小鸭’’,因此,小小年纪的我,便担负了一个儿童不应有的孤独和寒冷。背着“丑小鸭”的绰号,我步入初中,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明白,我不再是一只缺少爱,缺少幸福的“丑小鸭”。春季的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见母亲正在晒被子,我也把我的被子抱来,搭在了晾衣绳的一端。下午放学回家,我看见了自己的被子,但与中午不同的是,它已经到了最好的阳光地带。夕阳的余辉给雪白的被里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而母亲的被子却默默地呆在晾衣绳的一端,房屋的阴影默默地在它们身上画着单调而规则的几何图形。我用手抚摸了一下我的被子,它是温暖的。它当然是温暖的,温暖如母亲的手心。我又用手抚摸了一下母亲的被子,它是清凉的。它当然是清凉的,清凉如母亲的手背。我的眼前忽然呈现出往昔的许多情节:家里质地最好的那条床单,方位最佳的那个房间,开得最美的那盆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盘菜,甚至吃饭时图案最精致的那只碗……这些事物如我身处的这段阳光地带一样,都是我的。我知道,这些情节对于母亲来说不是偶然。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让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给你温暖的必定是你的母亲。母亲用她的手背为你阻挡着为所能及的风霜,用她的手心为你释放着绵绵不断的温暖……原来,我一直都身处在充满爱的阳光地带中;原来,我也很幸福……

原来,我也很幸福

上一篇: 道德剪影 下一篇: 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