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写《送你一轮明月》

我写《送你一轮明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46

暑假期间,外公要我写一篇命题为 “送你一轮明月”的作文,这是一篇2009年中考的作文命题。这个命题很有诗意,要写好很不容易。外公认真地给我讲了这篇作文的意思和要求。 可我觉得这篇作文对我来说没有意思,再说我根本还没到写这篇作文的年龄,这可是高中的题目,我才小学三年级,怎么可能写得出来!于是我生气地说:“我就不写,又不是我应该写的!”外公生气了,一甩手,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了书房。我望着窗外一弯冷清清的月亮,委屈地流下了眼泪…… “今晚的月亮多美呀!怎么有的地方下起雨来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风趣地说。“美个屁,烦死人啦!”我还在生气。妈妈说:“外公并不是让你写得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好,一样深刻,而是让你学会写文章。你看,窗外的月亮,今天还是月牙儿,过不了多久,它就会是一轮又大又圆的满月。无论是月牙儿,还是一轮明月,它都是那么美丽,无论是你的作文,还是哥哥姐姐们的文章,都是人生的脚印。” 我望着窗外的月亮,它不再那么冷清,外公的要求,也不再那么过分。于是,我拿起笔,完成了这篇作文。 璀璨的星空中,高悬着一轮明月,它是妈妈和外公送给我的。 (来源于三峡晚报 开心作文吧整理)

我写《送你一轮明月》

上一篇: 我的秘密乐园 下一篇: 放骆驼的小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