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路标

路标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7:56

路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路标

五(1)班高欣雨

在我七八岁时,老家门口的墙上总有一些花花绿绿的图案,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男孩画的。

他在我家墙上画画,我当然很生气,但我不敢去骂他,只能在门口瞪他几眼。那次,我在门口发现了几根彩色粉笔,就知道他来过了,我把他画的图全给抹了。

第二天,他在门口拦住我,让我别再擦他的画了。

“为什么?”我实在忍受不了他把我家的墙当作涂鸦板,就鼓起勇气问他。

他想了一会儿,说:“好吧,那你记得在中午擦。”

我没说什么,只感到这个人莫名其妙,为何要这样说呢?不可理喻。

他转身走了,我也回屋了。邻家的猫来偷食,我也没理它,那猫似乎感到我很异常,平时我肯定会毫不留情地把这个“小偷”赶出去,但我今天很烦,不想管它了。

很快,夕阳落下去了,月亮从渐渐暗淡的天空中探出小脑袋,星星也随着银河出现了。我十分疲倦,打了几个哈欠,倒头就睡了。

恍惚之中,一群家雀在叫,吱吱喳喳,吱吱喳喳。我醒了,但我没睁开眼。我好像听到有人说村里女疯子的事,好像她有个孩子,不知怎么的就不见了。

洗漱完,我去了院子外,这时候那儿的空气很清新。

那些画清楚地映在墙上,引人注目。

哎!那不是村底住的女疯子吗?她在这干嘛?女疯子伸手去摸我家的墙,眼睛盯着它看了好半天,憨憨地痴笑了。我往后挪了几步,看着她走远。女疯子左瞅右瞧的,像是在看什么东西。不大一会儿,便消失在我的视野之中。

她在看什么呢?我一扭头,恍然大悟。如果我没猜错,答案就在粉笔画中。

接下来的几天,男孩儿都没出现,我想找他,但却不知他的名字。终于有一天,他出现在我家门前。

我急忙问他:“你是为了女疯子才涂墙的吗?”

男孩停顿了一下,对我说:“那女疯子很可怜,我只想让她不迷路,能顺利回到家去。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男孩又说,“我要和我妈去外乡。我想说一句话,你也去无私的帮助别人吧,好人有好报哦!”

我没说什么,把那天捡到的粉笔还给他,便扬长而去了。

女疯子又几天出现在我家门口,但她找不到路标了。于是,我便在家门口种了几颗红鸡冠。女疯子好开心,天天把那花闻啊闻,好像闻不够似的。

男孩走了,我没去送他,我也没去问他叫什么。但那些路标,却永久地刻在了我心中的标板上。这些图案,在一个脑部残疾人的心中,是那样美好,那样触动人心!

教师评语:小

上一篇: 假如我是....... 下一篇: 我是当家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