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与红邻巾

我与红邻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2:09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每次我看到那些哥哥姐姐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就特别的羡慕,希望自己也能早日当上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很快,我们班评选第一批少先队员时,我被入选了。在庄严的入队仪式后,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从那天起,红领巾每天陪伴我上学、放学,每当我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时,它就让我有了一份责任感,我一定要为红领巾争光,让红领巾的颜色更加鲜艳、灿烂,所以红领巾和我之间还发生过很多事情。有几次,我下楼去扔垃圾,经常会看到楼道口有人把垃圾扔在门外,有些袋子破子,垃圾都漏在了外面,垃圾水顺着楼梯边往下流,散发出一股股恶臭味,地上还引来了很多小虫子,这一切真是令人厌恶。心想:“这些人也真是太不爱护楼道环境了。”我本想视而不见,但看到胸前的红领巾,想起入队宣誓时的话,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主动做好事。如果视而不见的话,那不就愧对了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吗?虽然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我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我就弯下腰,捡起那些垃圾,把它们扔到垃圾桶。这时,我又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它在对我微笑,还一边在夸我,让我感到很自豪。之后,红领巾就像一位老师,教我过马路要走人行道,坐公交车要主动让位,要尊老爱幼,要乐于助人……从此以后,我更加热爱红领巾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成了我心中的一面旗帜,它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好学生,我以戴上红领巾为荣!我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我与红邻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