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心悬半空(汤静)

心悬半空(汤静)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9:55

心悬半空638000四川省广安实验学校星星文学社汤静太阳出来了,写了一个零;叶子掉下来,写了一个九;蝴蝶飞来了,写了一个八。月亮出来了,打了一个钩,星星出来了,打了一个叉。盯着世间万物谱写出的一个个分数,心里有无穷的担心悬挂在天空中……独自坐在墙角,闭了眼,期待着我的分数。忽然周围出现了许多同学,我大吃一惊,连忙问:“你们围着我干什么? ”大家不说话,只是一味地冲着我笑,其中,有位同学对我说:“你考得太好了,全班第一啊,你的对手却考了另一个全班第一,我真羡慕你!”我听了,立即起身,连声叫道:“太好了!”我不亦乐乎时,迎面走来了老师、爸爸、妈妈,我生气地对他们说:“我考得这么好,你们应该笑呵呵地,难道你们不为我高兴吗? ”哪知,话刚落音,妈妈顺手挥来,一个无情的大耳光“啪”地一声赖在了我的脸。我怒发冲冠地吼道:“为什么打我? ”妈妈严厉地对我说:“哼,考了全班倒数第一名,还高兴什么? 你不觉得羞耻得很吗? ”我半信半疑地扭过头去对同学说:“我妈妈说的是真的吗? ”大家一言不发,只是使劲地点着头。现在,我明白了,同学们对我说的那个第一名是倒数第一名,而我对手的第一名是真正的第一名,毫无疑问的第一名。我好懊恼,同学们其实没有骗我,只不过我理解能力太差了,其实我应该知道我自己的水平,怎么可能考第一呢? 没办法,由于我理解错了,所以招来了独角戏,所以引发的一耳光,我好孤独、紧张、热烈、急促的心在跳动。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照射在我的脸上,我猛地睁开眼,大汗淋漓的我,真不希望那是真的,盯着世间万物谱写出的一个个分数,心里有无穷的担心悬挂在半空中。我期待着我的那个分数,我期待着、期待着。

心悬半空(汤静)

上一篇: 我的表弟 下一篇: 秋日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