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班长不容易

做个班长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46

今天是星期四,由我当班长。我心想:这可是我第一次当班长啊!一定得好好的表现自己,当一名名副其实的好班长。

做个班长不容易

早上,我第一个到了教室。早读课上,我领着同学们读课文。在眼保健操上,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的做眼保健操,教室里非常安静,静的连一根针落地都能听见。第三节课是自习课,狐狸终于露出尾巴了——有些同学开始不安份起来。老师前脚刚走,他们便大声的喧哗起来,玩的玩,喊的喊,好不热闹。我用了各种方法都不能使他们安静下来。后来,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便对同学们说:“大家静一静,我有一件事要和大家商量一下。”教室里慢慢地安静下来,可还有一些同学像没听见一样,自己说自己的,我走到他们面前 ,满面笑容地说:“恭喜你们中了‘头奖’,请到教室外面继续你们的话题,不要打搅别的同学学习,好吗?我宣布,下面如果再有同学调皮捣蛋,也可以请他出来陪站,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这一招可真管用,原本热闹非凡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了。

下课了,我紧张地心情才轻松下来。同学们还认认真真地坐在教室里学习,这时老师来了,对静得出奇的班级非常吃惊,表扬我说:“你真是个尽心尽职的好班长啊!”我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可心里还是捏了一把汗,做个班长真不容易呀!

一天很快过去了,我感到非常的累,可是我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我尽了做班长的职责。

我是班长,我要成为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我是班长,我要认真学习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我是班长,我要团结同学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做个班长不容易啊! 指导教师:卞正艳

上一篇: 要为自己喝彩! 下一篇: 柚子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