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保护黄河,保护母亲!

保护黄河,保护母亲!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0:54

多少年来人任对黄河怀有深刻情感,她是我们民族的母亲河,是哺育了中华民族千千万万儿女的一位伟大的母亲!

保护黄河,保护母亲!

我不曾亲眼看到过黄河,但从图片和网络方面足以让我了解黄河的汹涌澎湃.她磅礴的气势,宛如一条飞龙,对,龙不正是我们民族的象征吗?

在我的梦里,黄河是一位美丽又不显质朴的母亲,她在人们需要的时候便化为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用她那甜甜的河水滋润了大地,接触了地上所有的干旱...

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

黄河之所以称之为黄河 ,是因她的含沙量过多,导致河水呈黄色,因此,有何来的清澈呢?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为人类做出了许多的贡献,使人类在各方面上取得了极大的方便.但黄河也有她负面的影响,在她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与痛苦.

据历史记载,从先秦到国民党统治时期的三千年里,仅黄河下游就发生过一千五百多次大的决口.每次都造成洪水横流,千里泽国的人间掺相;洪水的爆发,冲毁无数人民的家园,掠夺了无数人民的生命.而近几十年来,由于水土流失,泥沙淤积,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黄河又出现了严重的缺水断流和水污染等新的问题.

黄河对人做出的负面影响,并不是黄河本身的错,其实真正的"幕后黑手"是人类!由于人类对环境的不断破坏,对树木不断地乱砍滥伐,导致黄河周围的环境越来越恶劣.于是,"黄河母亲"生气了,她不得不想办法教训教训人类这些调皮而又可恶的"孩子"````

想到这里,人类是否该恍然大悟?是否该对黄河现状背上相应的责任?既然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那我们不是应该一心一意的保护我们的母亲吗?

梦里,我看到了许多人们在黄河周边,顶着烈日,你刨坑,我填土,他们在植树`````他们在挽回```` 黄河笑了,人类也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赏月